文化局憂寶可夢太夯:二二八紀念館、士林官邸禁抓

▲台灣民眾搶完寶可夢,多處公共空間行文禁玩。(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民眾搶完寶可夢,多處公共空間行文禁玩。(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Pokémon Go熱潮不斷,在台灣掀起旋風的同時也為不少用路人造成安全上的疑慮,像是台鐵、捷運、國家圖書館等地都禁止民眾抓寶,台北市文化局為顧及藝文場館參觀者權益也訂出相關規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為顧及藝文場館參觀者權益,針對所轄各場館展演空間內,原本就禁止拍照攝影者,請參訪者尊重並配合各場館規定。

而某些地方則希望參訪者勿在展場內進行抓寶行為,例如前總統蔣中正故居「士林官邸正館」及緬懷二二八受難者的「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等,此外,各場館之辦公區與工作場所等,非開放公眾參觀使用空間,亦請玩家別擅自闖入。

北市文化局表示,所轄藝文場館內,無禁止拍照攝影區域、戶外空間等,在不妨礙其他參觀者的原則下能進行遊戲,但呼籲玩家注意自身及他人行動安全,避免喧嘩。而文化局轄下亦有許多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委外經營場館,基本上尊重各場館營運單位的規定,請遊客們可直接洽詢場館門口服務人員,或請參考官網中的「附屬機關網站」或「藝文館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