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骨密度測量 遠離骨質疏鬆危害

▲南投醫院副院長鄭明德籲鄉親定期做骨密度測量。(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醫院副院長鄭明德籲鄉親定期做骨密度測量。(記者扶小萍攝)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骨質疏鬆是老年人常見的疾病,許多老人家隨著年齡的增長及受身體其他因素的影響,導致骨質開始流失、骨密度降低,如果未能即時補充鈣質、注意營養等,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的併發症骨折,衛福部南投醫院特地引進一部骨質密度測量儀,提升為鄉親健康把關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南投醫院表示,近年骨質疏鬆的年齡層出現逐漸下降情形,現在年輕人飲食習慣改變,多外食,高脂高鹽食物會影響鈣質吸收,醫師表示日曬、規律的運動能夠強化骨骼,定期進行骨密度的測量,也能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降低未來骨折的風險。

南投醫院鄭明德副院長表示,骨質疏鬆是因為骨質的流失,導致骨頭變薄變脆,骨質疏鬆不太會有明顯症狀,容易被忽略,往往等到駝背、身高變矮甚至是骨折才發現事態嚴重,且骨質一旦流失便很難再恢復,因此預防很重要,建議民眾應定期進行骨密度的檢查,保障健康。南投醫院已於8月引進一部全新的骨質密度測量儀,可測定髖關節、腰椎及全身骨骼密度,用於骨骼骨質密度評估和骨折風險評估。

院長洪弘昌提醒民眾,平時可以多到戶外進行運動,因為日曬可以幫助身體獲得維生素D,能幫助身體有效吸收鈣質,保住骨本,而運動能夠強化骨骼。更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攝取高鈣食物,遠離骨質疏鬆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