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猛吞藥控制腫瘤! 苦情逼哭主持人

▲詹雅雯(右)分享的人生故事太坎坷,逼哭鄭弘儀。(圖/JET提供,2016.08.16)
▲詹雅雯(右)分享的人生故事太坎坷,逼哭鄭弘儀。(圖/JET提供,2016.08.16)

記者林鈺芳/台北報導

《新聞挖挖哇》大改版,一甩過去的「犀利」風格,16日晚間大走感性路線,請到「慈善歌后」詹雅雯進行專訪,她說雖然推出新專輯《何年何月再相逢》,但卻因為喉嚨長了良性腫瘤,醫生不確定開刀後是否能讓聲帶完全復原,恢復原來的歌喉,所以這張專輯極有可能成為最後一張專輯,另還分享坎坷成長史,讓主持人鄭弘儀大噴男兒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雅雯從小就和家人住在雞寮改建的租屋處,生活清寒,天生有付好嗓子的她,與妹妹詹淑美到處參加歌唱比賽,得來的獎品包括電視、冰箱、洗衣機,都成了家中難得的奢侈品,國中畢業差點就要輟學去工作,學校老師苦勸詹爸、詹媽讓她繼續升學,卻因為她是長女,必須負擔家計,就要她認命放棄。

幸好後來詹雅雯進了能兼顧學業和工作的學校,才能繼續唸書,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回到家得幫忙貼廣告單,又省吃儉用,長期下來身體無法負荷,曾在教室昏倒;後來詹雅雯與詹淑美組成「櫻花姊妹」出道,其日式演歌唱腔大受好評,甚至被封為「夜市江蕙」。徹底走紅後她曾經想出家,遭到母親反對,甚至還被重打巴掌。

近年又被檢查出喉嚨腫瘤,若開刀聲帶恐受影響,目前她選擇暫時與腫瘤和平共處,為了控制病情防止惡化,每天都要吞將近30顆藥丸,但她仍保持樂觀,想著繼續當志工做善事,前陣子台東風災,還默默前往現場幫忙修繕房子、綁鐵絲等,充滿波著的人生路,鄭弘儀聽到眼眶泛淚,一度說不出話來,回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曾過苦日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