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換LED燈 助偏鄉學校省近兩萬元電費

▲高市楠梓國小學生對更換T8LED燈具很有感。(圖/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提供)
▲高市楠梓國小學生對更換T8LED燈具很有感。(圖/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校園LED方案」估計可為學校每年節省100多萬度的電,平均每年讓學校省下約500萬元的電費,以及減少560噸二氧化碳的排放,為地球節能減碳貢獻一份心力。尤其在電力供應日益吃緊的現在,更能突顯「校園LED方案」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草屯鎮中原國小總務主任劉侑青表示,「去年的夏天,這間教室中午12時溫度有36度,有了LED燈及太陽能板,溫度下降不少、電費也省下不少。」劉侑青指出,一、二年級的教室,南北坐向,早晨陽光不足,教室又是雙邊走廊,用電量很高,上午7時就要開燈,換了LED燈後,數據顯示很明顯,用電度數明顯下降,「104年度11月的帳單,跟103年11月帳單相比,足足差了1萬8,000多元。」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元一表示,日月光集團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與回饋地方理念,推動「校園LED方案」,希望能改善學童上課的教室照明設備,保護視力健康。

另為了能夠安裝,工程人員必要時幫忙學校改線路,以及確保安裝和施工時安全無虞,並提供學校產品及維修保固。至於目前所換裝LED的25所學校,包括24所小學及一所中學,今年校園LED燈方案將首次挺進偏鄉,預計下半年前進南投縣仁愛鄉,為山上的孩子,點亮一盞盞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