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宜居城市 台北居大中華區第二

▲2016全球宜居城市,台北居大中華區第二。(圖/翻攝自網路)
▲2016全球宜居城市,台北居大中華區第二。(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於昨(18)公布最新「宜居城市指數」(EIU),香港以全球第43位成為大中華區的冠軍,台北則排第60名,居大中華區第2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學人根據跟地社會穩定、醫療保健服務、環境文化、教育以及基礎設施評比全球160座城市,評比結果顯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為澳洲墨爾本,連續6年位居榜首,其次分別為奧地利維也納、加拿大溫哥華和多倫多,第5名則是同為加拿大的卡加利以及澳洲第五大城阿得雷德與卡加利並列。

與去年相比,今年香港的宜居指數從第46名上升至第43名,台北則名次相同,維持在第60名,亞洲之冠為日本東京,名列全球第13名,至於大陸地區,蘇州取代去年的北京,成為大陸最宜居城市,位居全球第72名,北京第73名。

報告指出,紐約、倫敦、巴黎、東京等城市都是全球享譽盛名娛樂活動中樞,由於受到犯罪率高、居住環境壅擠、交通阻塞問題等影響,宜居環境欠佳。

至於全球五大最不適宜居住地區,最後一名為敘利亞的大馬士革,其次為利比亞的黎波里、尼日利亞的拉各斯、孟加拉國達卡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莫爾茲比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