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婚紗多用途 新北力推環保婚禮

▲新北市環保局於20日在新北市民廣場主辦「新北低碳嘉年華」,現場的環保婚紗秀是現場最吸睛的焦點。(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於20日在新北市民廣場主辦「新北低碳嘉年華」,現場的環保婚紗秀是現場最吸睛的焦點。(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為了落實低碳永續的生活概念,新北市環保局於20日在新北市民廣場主辦「新北低碳嘉年華」,活動現場除了有多項環保商品的特賣、大型充氣遊樂設施、哥哥姊姊帶動唱外,也找來實力歌手梁一貞、藍又時接力表演,並由精彩的亂打秀揭開活動序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環保婚紗走秀,也是為新北市政府力推的「環保婚禮」做暖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往婚紗穿過了,通常不是退回禮服出租公司,要不然就是擺在衣櫃裡,但在這次的活動中,精彩的環保婚紗秀卻成為現場最吸睛的焦點。這些由能仁家商設計科運用小巧思設計出的婚紗,在經過拆卸後就可變成小洋裝、小禮服,頭紗拆下後還能變成布置擺設的桌巾,下擺大件的白紗裙則能化身成長裙,讓「婚紗一件三用途,婚紗不再只是婚紗」。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近三年來新北市致力於對抗溫室效應,全市溫室氣體排放量從2011年的1831萬公噸逐年降低,目前更已經是全國最佳,這樣的成效也讓新北市成為亞洲首座取得全球抗氣候變遷行動組織的「市長聯盟」徽章的認證城市;除此之外,活動中所展示的食衣住行環保商品與車輛,也是要提醒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應隨時實踐低碳生活。

「吃當地、吃當季」,劉和然強調,為了鼓勵新人落實環保的概念,今年預定招募十對新人參與環保聯合婚禮,從新人的妝髮、婚紗、喜餅、喜糖、喜宴、家電到蜜月,全部都送給參與的新人;其中,喜餅、喜宴、喜糖「三喜」都是選用當地、當季的在地食材,而且在婚禮當天還提供純電動車、油電混合車供新人當禮車,讓新人在充滿喜氣中,也能減低碳排放量做環保。

「環保婚禮新人」招募活動將於8月26日至9月3日進行報名,只要男女其中一方設籍於新北市或工作就學於新北市者均可報名,若報名人數超過十對時,將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錄取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