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二手M-1戰車國安部門鬧內鬨 國防部:報導非事實

▲在伊拉克巡邏的美國陸軍M-1A1戰車。(圖/美國國防部)
▲在伊拉克巡邏的美國陸軍M-1A1戰車。(圖/美國國防部)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陸軍計劃採購美軍汰除的二手M-1A1戰車,不過國安會卻認為台海一旦發生戰爭失去空優,主戰車就沒有太多的作用,因此加以反對。國防部表示,報導並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媒體「上報」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寛上任後聽取陸軍簡報時,陸軍向馮世寬表達採購二手M-1A1戰車,性能較現役M-60A3與CM11「勇虎」戰車都為優異,藉由提升的火砲、裝甲、機動力來防衛首都。不過,採購二手M-1A1戰車的案子送到國安會時,卻遭副秘書長陳文政反對,他認為若喪失空優,主戰車就沒有太多功用,且美軍在伊拉克戰爭中,M-1戰車也經常遭到反戰車武器給擊毀,再加上台灣地形環境是否適合主戰車,都有待考量。

報導指出,對於國防部與國安會意見相左,蔡英文總統對此並未有明確指示,但在發生陸軍564旅的CM11戰車不幸墜溪,造成4名官兵喪生事件後,是否對於陸軍積極爭取採購二手M-A1戰車朝正面發展,則有待觀察。

國防部22日晚間表示,針對採購二手M-1A1戰車一事,有關媒體報導指稱國安會與本部對採購戰車有不同意見,並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