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上消費非裔罹難者 川普大言不慚挨轟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難改大言不慚作風,28日他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消費NBA球星韋德(Dwyane Wade)在芝加哥街頭遭槍殺的表妹,聲稱非裔人士會因此案而投票給他,引來外界批評,事後川普補發致哀文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提到美國部份城市的治安問題,並呼籲非裔社區票投他改善治安。周六在推特上推文稱:「韋德的表妹在芝加哥帶嬰兒外出時遭槍殺,這就像我之前所說的。非裔美國人將會投川普一票!」

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川普對於拼字一直不是很在行,因為他連韋德的名字都拼錯,其後刪除貼文更正後重發,不過他的言論已經引來不少人反感。

川普的民主黨籍對手希拉蕊先砲轟他冷血,而且對非裔選民沒擔當,不僅是政治對手,就連許多網友也紛紛批評他消費死者。事隔一小時後,川普才另發一則留言稱「對於歐德里奇女士之死,我向韋德和他的家人致上慰問」。

韋德的32歲表妹歐德里奇(Nykea Aldridge),周五中午在芝加哥街頭推著嬰兒車散步時,疑似路過持槍搶劫現場,不幸遭流彈擊中頭部身亡,而嬰兒則無礙;2名歹徒事後已落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