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旅董座任命 蔡正元謝欣霓隔空交鋒!

▲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右)將於9月1日就任華旅董事長。(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右)將於9月1日就任華旅董事長。(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王鼎鈞/綜合報導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上任後,25名高階主管異動引發議論,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日爆料,華旅網際旅行社董事長何煖軒將由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出任,砲轟蔡英文政權,「真敢吃,但吃相真難看!」謝欣霓說,這就讓她想到佛印與蘇東坡的故事,「當你自己是大便時,眼中只會看到大便」。蔡正元不服,29日再批說,「大花納稅人的錢,在人民眼中,是佛還是糞便,早有定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在臉書指出,「華旅」是華航旗下的旅行社,非但不賺錢且財務不佳,也無法獨立生存的企業;「華旅」董事長歷來都由華航副總級人士兼任,是無給職的工作,因為「華旅」業務很單純,「董事長」只是「看家」而已,配合華航賣賣票而已。

蔡正元表示,「華旅」現任董事長曹志芬是華航客運行銷處副總,現任總經理叫劉雅苓也是華航員工,兩人都不領「華旅」薪水;但何煖軒執意派任謝欣霓當「華旅」董事長,不但要給高薪,還要給座車、給司機,謝欣霓不當立委後曾當演藝人員,現在要進華航集團了。

蔡正元批評,何煖軒剛花了一大筆錢,擺平華航員工問題,現在又開始花大錢,「擺平民進黨的牛鬼蛇神,讓她們雞犬升天」!

謝欣霓晚間在臉書說,「人生另一個轉彎,新的挑戰即將開始!」9月1日她將到華旅公司上班,這是華航的子公司中最需要調整業務方向的公司,她到華旅,就是要與公司所有同仁一起因應市場旅遊型態改變而努力。

謝欣霓表強調,「或許過去國民黨對於國公營事業單位負責人的任用,都以酬佣不用做事為目的,也因此有些難聽的批判出來」;這就讓她想到佛印與蘇東坡的故事,「當你自己是大便時,眼中只會看到大便。當你心中有佛的時候,你所看到的都是佛」。



蔡正再轟,謝欣霓自以為是佛,何煖軒派她去領高薪,「她認為是佛,別人瞧不起,這種拿公款酬庸,謝欣霓覺得,別人是糞便」;其實蔡英文政權,包括何煖軒、謝欣霓大花納稅人的錢,在人民眼中是佛、還是糞便,早有定論;「全天下最不要臉的人,才會把糞便事,當成佛事」!

何煖軒受訪則表示,華航旗下旅行社部分是最弱的,而謝欣霓活潑、人脈廣,可成為他的助力,非常適合從事旅行業。

「成敗責任是我要負責,而不是蔡正元要負責。」何煖軒強調,公司要生存、增加競爭力,必須做適當調整;。

至於現任董事長曹志芬職務會如何調整?何煖軒表示,其他還有再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