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 蔡英文聲望持續下滑 執政蜜月期將結束?

▲民進黨花蓮市長補選敗選,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8日發文表示,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責無旁貸。(圖/記者陳彥驊攝,2016.8.29)
▲民進黨花蓮市長補選敗選,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8日發文表示,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責無旁貸。(圖/記者陳彥驊攝,2016.8.29)

記者陳彥驊/台北報導

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3個月,聲望與剛上任相比,大幅下滑了17.6個百分點,且不贊同其處理處理國政方式的人更是大幅增加了24.4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9)日直言,「蔡總統的蜜月期即將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召開「蔡英文總統蜜月期結束了嗎?」民調發表會。

這份民調顯示,蔡總統的聲望,在執政3個月以來,雖仍獲半數民眾肯定,但若和3個月前剛上任時相比,聲望下降了17.6個百分點,且不贊同其處理國政方式的人更是大幅增加了24.4個百分點。

若和7月相比,總統聲望繼續下降了3.6個百分點,對其處理國政不以為然者,也增加了12.1個百分點。游盈隆表示,也就是說在過去3個月以來,蔡總統的聲望急速下滑,超過300萬以上的台灣人民(18%)不再對蔡總統處理國政的方式,特別是重大人事安排與政策,表示認可與支持。

對於蔡政府整體施政表現部分,游盈隆指出,台灣人民給出了61.28分,算是低空掠過、勉強及格;他說明,這樣的民意調查結果民顯得向新政府傳達一個訊息,也就是上台3個月以來的總體施政表現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再不努力,下次就可能被當掉。

游盈隆認為,在這次民調中可看出,中性選民的轉向最為關鍵;這些中性選民對政府重大政策不滿,因此立場漸漸的與國民黨一致,形成了一股新的反對力量,在這樣的情況下,才會造成蔡總統聲望大幅下降的情形。

游盈隆指出,蔡總統聲望下跌的態勢並沒有明顯停止的跡象,因此可以說「蔡總統蜜月期即將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