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戲劇營初體驗 開發自我潛能

▲「臺中戲劇營」課程內容著重肢體與創意開發,帶領民眾探索體驗表演藝術。〈圖/記者黃玿琮攝〉
▲「臺中戲劇營」課程內容著重肢體與創意開發,帶領民眾探索體驗表演藝術。〈圖/記者黃玿琮攝〉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葫蘆墩文化中心訂於9月17、18日開辦「臺中戲劇營」,邀請戲劇界重量級團隊「綠光劇團」的羅北安,以及劉長灝二位劇場大師現場親授指導,帶領民眾探索體驗表演藝術;喜歡表演藝術、熱愛舞台劇、想一窺戲劇堂奧或開發自我潛能的朋友們,把握難得機會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戲劇營」講師羅北安現任綠光劇團團長,擔任舞台編劇、導演及綠光舞台劇的主要演出。劉長灝為綠光表演學堂企劃經理、政治大學「戲劇與創意課程」、及台北科技大學戲劇表演助理教授。戲劇營課程主要以創意的劇場遊戲與學員共同激盪,透過各種不同的表演藝術活動及劇場遊戲,增強對環境的知覺,瞭解自我與發展潛能,達到自我創意開發並能身體力行於生活。

課程內容著重肢體與創意開發,融合各種聲音、身體、劇場遊戲等訓練,讓學員在活潑的互動環境中接觸藝術活動,瞭解舞台劇。啟發學員天馬行空的創意,發展團隊的故事編成劇本,呈現屬於自己的戲劇演出,並透過排練,實際體驗劇場的創作過程。

綠光劇團自1993年創團,最早在國內鼓動原創「中文音樂劇」的製作及演出,啟動台灣劇場對歌舞劇的重視及製作熱潮。其後「國民戲劇」人間條件系列六部作品,吳念真用最平實的方式、最親近的語言,交錯自身的生命記憶與最真實的情感,述說市井小民們的愛恨情仇,深刻動人的劇本架構貼近一般國民真實的生活。

綠光劇團致力尋找最能直接切入人性,溫暖心靈的戲劇作品與演出形式,持續至世界劇場、臺灣文學劇場、都會生活劇場等新劇種的發起,成功創造全民欣賞舞台劇的熱潮。9月17日週六、18日週日「綠光劇團2016臺中戲劇營」,用心規畫一期2天的精采豐富課程等待民眾前往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