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神將文化祭 神將YouBike樂活之旅首登場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等出席蘆洲神將文化祭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圖/記者黃村杉攝)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等出席蘆洲神將文化祭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文化局31日舉行蘆洲神將文化祭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哪吒劇團舞起神將磅礡助陣揭開序幕。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今年蘆洲神將文化祭以「神將風華-樂活蘆洲」為主題,與在地寺廟及宗教節慶結合推出神將系列活動, 9月3日起由「神將YouBike樂活之旅」活動開跑,且持續至10月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于玟指出,神將文化祭包括「神將YouBike樂活之旅」、湧蓮寺與忠義廟的「擲筊送神將金牌」、「神將探索之旅」、「神將深耕之旅」、「神將遶境祈福活動」等,並結合傳統與現代化意象,製作許多如「神將個性化郵票」、「神將悠遊卡」與「神將Line貼圖」等文創品,帶領民眾認識神將的歷史典故與習俗。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蘆洲是神將的故鄉,數量、密度及精緻度皆是全國第一,有百餘年的歷史,是地方重要的宗教文化資產。今年活動將首度移師至幸福水漾的微風運河舉辦,希望藉由動、靜兼具的系列活動引領民眾認識神將故鄉,感受蘆洲神將文化豐富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