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處改制掛牌 提供勞工更多元服務

▲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2日正式改制掛牌為「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圖/記者黃村杉攝)
▲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2日正式改制掛牌為「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2日正式改制掛牌為「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統合5站19台提供勞工朋友更多元的服務。原就服中心資遣通報業務,移撥勞資關係科;原就服中心的不實徵才、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管理,以及關係科的促進性別工作平等及防制就業歧視,則整併至原動條件科,並更名為「就業安全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工局指出,就服中心自94年1月1日成立,過去新北市的就業服務分為中央、地方兩部分,中央管轄的3個中心可辦理失業給付,市府就服站台僅能辦理一般求職求才,勞工朋友經常分不清楚。升格後於去年7月接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三重就業中心,今年7月繼續接辦板橋及新店就業中心。

勞工局表示,目前就服處將接辦中央的3個就業中心統一改制為「站」,原12個就業服務據點則調整為5站19台。三重、板橋及新店站除辦理既有失業認定、雇主聘僱外勞前之國內招募及外勞轉換業務,以及「青年就業讚」、「僱用獎助津貼」等就業促進措施,也可受理新北市推動的初次尋職青年就業、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高風險家庭短期就業安置、新住民陪同翻譯及求職交通津貼等方案,同時結合社政、衛政、民政、原民等跨局處橫向聯繫,提供市民朋友更在地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