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錢拚南向 明年16個部會共編列42億預算

▲行政院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正式上路。(圖/記者彭媁琳攝,2016.09.05)
▲行政院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正式上路。(圖/記者彭媁琳攝,2016.09.05)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正式啟動,並將成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統籌各部會的資源與政策,全力投入推動新南向開發。預計,國發會、教育部等16個單位,明年要編列42億元的預算,開發東協、南亞、澳洲等18個國家的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改任駐新加坡代表,府方希望黃志芳能在新加坡發揮新南向政策的核心功能,協助台商拓展市場。日後,推動新南向政策的主要單位,將轉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來負責。

鄧振中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正式啟動,並將在行政院成立經貿談判辦公室,負責協調各部會資源和推動相關政策。預計106年度會有16個部會,共提出42億元的經費,來支持新南向政策。

鄧振中強調,無論人事如何變動,總統府的新南向辦公室仍會持續運作,並做為主要的幕僚單位,實際執行單位則是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不過,目前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的人力、財源、法源,還沒有著落,仍有待鄧振中提出進一步的規劃。

另外,鄧振中也表示,新南向政策不是要和大陸的一帶一路競爭,先做好自己手頭上的工作、協助台商發揮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