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梵穩定 教廷為傳福音而和大陸對話

▲副總統陳建仁視察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圖/總統府提供,2016.09.05)
▲副總統陳建仁視察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圖/總統府提供,2016.09.05)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5日率「聖和專案」代表團,拜會梵諦岡國務院長帕洛林樞機主教,並視察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帕洛林向陳建仁表示,基於福傳及牧靈的目的,必須與中國大陸對話。兩人會面也突現出台梵邦誼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仁在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駐教廷大使館大使李世明的陪同下,與帕洛林進行會晤。陳建仁與帕洛林溝通台梵雙邊關係等議題,帕洛林特別向陳建仁表示,與中國大陸對話是基於福傳和牧靈的目的,並就教會事務進行磋商,期待普世教會共融。

隨後,陳建仁前往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視察,對於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教廷飄揚,從遠處就可以見到,陳建仁表達贊許之意。

另外,陳建仁還與教廷教育部長韋薩迪樞機主教(Giuseppe Card. Versaldi)、前國際明愛會主席、現任提供教宗普世教會諮詢意見之樞機團總協調人羅德里格斯樞機主教(Óscar Andrés Cardinal Rodríguez MARADIAGA)、主教部榮休部長雷樞機主教(Giuseppe Battista Cardinal RE)、國際聖體大會主席馬里尼總主教(Archbishop Piero MARINI)及醫療牧靈委員會秘書長蒙席Mons. Jean-Marie Musivi Mpendawatu等高階神職人員午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