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踩「5吋釘」駕馭自如 穿高跟鞋向女神致敬

▲郭子以「高跟鞋」為女性代表符碼,貫串演唱會主題。(圖/祈菩行文化提供,2016.09.05)
▲郭子以「高跟鞋」為女性代表符碼,貫串演唱會主題。(圖/祈菩行文化提供,2016.09.05)

記者黃閔彥/台北報導

資深音樂人郭蘅祈(郭子)即將在11月12、13日舉行「愛相同 致女伶經典」演唱會,以代表女性符號的「高跟鞋」為主題概念發想,決定挑戰全程足蹬13公分高跟鞋演出,曾當過演唱會導演的郭蘅祈從歌曲編曲到演唱會內容佈景,甚至造型概念都親力親為。把鳳飛飛當作畢生偶像的他,還特別設計以經典歌曲《好好愛我》為主題演唱一段鳳飛飛組曲,還將在演唱會上把鳳飛飛生前與鳳迷的合照、賀卡、側拍照片串成VCR,向偶像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兼歌手及演唱會總監的郭子以「高跟鞋」作為女性代表「符號」,在以「向女神致敬」為主軸的演唱會中貫串全場,挑戰穿上13公分高跟鞋全程演出。在拍攝演唱會海報時,郭子換上高跟鞋、風衣,多了幾分陰柔,且駕馭自如,他說:「這場演唱會都是唱女歌手的歌,所以當初的構想就要以高跟鞋代表女性象徵符號;不過因為我不想換女裝及化妝變成反串,所以決定只換上高跟鞋,因為這樣就足夠表達出向這些經典女DIVA致敬的含意!」



▲郭子穿起高跟鞋行動自如。(圖/祈菩行文化提供,2016.09.05)

穿起高跟鞋行動自如的郭子說:「其實在20多年前的舞台劇演出時,因為劇情及角色需要,我那時反串女生就穿過高跟鞋!那時候還穿著高跟鞋大跳奔跑甚至翻跟斗。」他還補充:「我之前是學造型的,所以常接觸高跟鞋,其實高跟鞋很不符合人體工學,但因為穿起來整個體型拉高不說,因為要像以前女生裹小腳走路,所以要提起你的小腹、臀部也會提高,所以整個人拍照會很好看!這也就是女生迷上穿高跟鞋的原因!」



▲郭子表示以前演舞台劇曾穿高跟鞋反串,練就一身好功夫。(圖/祈菩行文化提供,2016.09.05)

這次演唱會中郭子安排了一段組曲演出,紀念他的畢生偶像鳳飛飛,他回憶道:「鳳姐凡事親力親為,永遠讓歌聲、體態保持在最佳狀態,每場演出的細節,你必須有完全的準備與夠好的創意,她才能被你說服。她從不遲到,永遠把歌迷擺在第一位,那種敬業和尊重自己的態度,至今都讓我難忘。」他還說:「還說,「我之前做過其他歌手的演唱會,通常都趁歌手晚到的空檔,常常會幫他們上台彩排,順便過過大場面唱歌的乾癮!但唯獨鳳姐我唱不到,因為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跟鳳姐彩排時,她小小遲到三分鐘,我才要開口唱歌,她馬上就把麥克風接過去!後來每一次演唱會彩排她都提早到,我才知道她對自己要求很高,而且每一件事都希望是親力親為。」集歌手、製作人及舞台劇演員、演唱會導演等多重身分於一身,郭子將在10月初發行【愛相同 致女伶經典】專輯,同名演唱會也將在本月7日於年代售票系統及全台便利商店開始售票。



▲郭子憶及偶像鳳飛飛,相當欽佩她的敬業態度。(圖/祈菩行文化提供,2016.09.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