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挺動物生活節 鼓勵將愛護動物成為生活實踐

▲圖說: 2016挺挺動物生活節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衡道堂多功能展間展出,強調實踐愛護動物。
▲圖說: 2016挺挺動物生活節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衡道堂多功能展間展出,強調實踐愛護動物。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挺挺網絡社會企業、中興大學食蛇龜保育團隊合作舉辦「2016挺挺動物生活節」,10日舉行開幕記者會,邀請導演吳念真、齊柏林、電影《十二夜》導演Raye、藝人李維維、李懿等人站台,希望藉由公眾人物影響力,喚起社會對流浪動物的關懷;市長林佳龍也到場力挺,鼓勵大家將愛護動物成為生活實踐,打造台中成一個友愛動物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中曾有認養毛小孩經驗的林市長表示,「一個國家偉大及文明發展程度,要看他如何對待動物」,人類社會因為有愛與互助、分享才有文明,如果每個人都多一份愛心,就能讓生態永續發展。

台中將於2018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林市長指出,市府在后里花博展區發現保育類動物石虎,因此決定保護石虎棲息地,將后里展區面積從80公頃縮小到30公頃,另外增加外埔、豐原兩展區;另外也保存后里馬場古蹟,除了做到保護動物工作,也創造出花博與生態、文化新的關係,成為新亮點。

此外,市府也預計3年內推動零安樂死,並增加預算及人力,推動相關動物保護工作,包括增加認養地點,及結紮工作等各方面宣傳及教育政策,他也呼籲大家不買不賣、不離不棄,並將動物保護活動,作為生活實踐。

導演吳念真也認同林市長對於「人對待動物的態度是文明的指標」的說法,他說,台灣必須經過一段努力,透過對環境從新認識,愛護動物的觀念才能慢慢呈現出來。他認為,有時候動物比人更值得關心,動物開心的時候,讓你知道;但痛苦時,你卻不知道;感謝你的時候,看得到;委屈時卻看不到,期許大家都能愛護毛小孩。

導演齊柏林表示,動物保護需要透過不同的管道來推廣,很高興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更多人能有機會關心動物保護議題。

「2016挺挺動物生活節」規劃「挺挺動物聯合展」、「挺挺動物系列講座」、「挺挺動物生態紀錄片影展」、「挺挺動物生活節-二日嘉年華」四大主題活動,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挺挺動物聯合展,展期自9月1日至10月22日止,地點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衡道堂多功能展間,展出流浪動物藝術攝影、生態攝影作品、廢棄瓶蓋藝術作品、動物生態繪畫創作、動物主題小型雕塑作品等創作。

另外挺挺動物主題講座則自即日起,規劃4場次,地點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衡道堂小禮堂,邀請名人導演、生命教育講師、野生動物研究保育學者、環境生態講師等擔任主講,採預先報名制,生態紀錄影展日自10月8日起舉辦4場次展覽,地點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衡道堂小禮堂,主題包括「野望影展在挺挺動物生活節」、「海廢」、「相遇抹香鯨」、「白海豚練習曲」、「海」、「餘生共游」等。大型嘉年華則於10月1日、2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一樓廣場舉辦,推出公益市集、「動物主題文創市集區」、「動物保護資訊分享區」、「動物平權生命教育兒童專區」、「台中米克斯時尚秀」等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