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颱風來襲逢大潮 陳菊:提高警覺、落實防颱

▲莫蘭蒂颱風市長陳菊坐鎮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圖/記者潘姿瑛攝)
▲莫蘭蒂颱風市長陳菊坐鎮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圖/記者潘姿瑛攝)

記者潘姿瑛/高雄報導

強烈颱風莫蘭蒂來勢洶洶,威力不容小覷,高雄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13日12點一級開設因應,市長陳菊坐鎮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她說,適逢中秋大潮,沿海、低窪地區應嚴防海水倒灌,也請各單位做好萬全準備,落實各項防颱整備應變工作,颱風期間避免不必要外出,將災損降至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蘭蒂颱風直撲南台灣而來,儘管各界評估登陸機率低,仍會挾帶狂風暴雨侵襲,協力機構高雄大學研判,影響高雄最劇烈時間為14日至15日早上,西南氣流不顯著,然山區日前豪雨不斷,土壤含水量高,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而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也提醒沿海低窪地區可能風雨交加,應特別留意。

陳菊指示水利局嚴加提防颱風造成暴潮現象,務必審慎檢視排水系統,提早安置抽水機,同時督導淹水潛勢區、沿海低窪地區區公所,做好區域排水措施,預備充足砂包,確保各水門、抽水站、截流站及抽水機組運作正常,全力防範可能災情;亦請民政局、社會局協助各公所,做好防水閘門、備妥砂包及自主防災等預防淹水作為。

同時,請加強巡查、固定轄管工程工地之施工圍籬、鷹架及相關設備設施;對易受強風吹落之懸掛物品,進行固定、拆除或修剪作業;轄內進行之重大工程如鐵路地下化等工程,加強圍籬及機具固定,陳菊要求注意工地、鄰近道路與民宅安全第一,避免掉落危及勞工、路人與車輛安全。

陳菊並請民政局掌握災害潛勢地區民眾疏散作業,盡早完成預防性撤離,她也呼籲颱風期間漁船避免出港、加強固定,各工業及產業園區,儘早進行防災準備,降低災損,民眾在颱風來臨前要做好各項防颱工作,避免前往山區或海邊從事戶外活動,減少不必要外出,以免發生危險。

此外,受颱風影響,原訂9月15、16日於田寮月世界舉辦之「月見物語」秋夕幻想藝術祭,延期至10月8、9日辦理;壽山動物園9月16日「柚戰壽山樂團圓」活動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