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湖外海驚傳漁船失火 6船員跳海求生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嘉財發6號」18日下午在屏東恆春後壁湖外海,疑電線走火起火燃燒,船長與5名印尼船員跳海逃生被他船救起,6人全平安。(恆春消防隊提供)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傳真  105年9月18日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嘉財發6號」18日下午在屏東恆春後壁湖外海,疑電線走火起火燃燒,船長與5名印尼船員跳海逃生被他船救起,6人全平安。(恆春消防隊提供)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傳真 105年9月18日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昨天(18日)下午3點多,屏東恆春後壁湖外海驚傳有漁船起火,船上6人跳海逃生,所幸最後皆無生命危險。據了解,失火的起因疑似是電子鍋插頭起火,不過詳細的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東港籍漁船「嘉財發6號」,昨天下午3點多突然在屏東恆春後壁湖外海失火,濃濃黑煙從海面竄出,連在後壁湖漁港都可看到。由於情況非常危急,船上62歲的鄭姓船長及5名外籍漁工,趕緊跳海逃生,最後被在附近海域作業的友船「幸福滿」救起,6人皆無生命危險。

據嘉財發6號鄭姓船長表示,昨天上午9點多從東港出發,準備前往菲律賓東部的海域捕鮪旗魚,不料下午3點過後,船上外籍漁工正準備煮飯時,電子鍋插上插頭後竟然冒出火花,隨後火勢就引燃,一發不可收拾。鄭男指出,他當時見到船後方已冒出大火,船上包括他共6人只能跳海逃生。幸好友船「幸福滿」就在前方不遠處,最後將6人平安救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