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交流會 在蓉舉行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以『聚緣起航 築夢成都』為主題的『2016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交流會』開幕式,9月20日在成都菁蓉國際廣場舉行,近400名來自台灣、四川的大學生創業團隊,中小企業新創公司,創投機構的青年代表和專家學者參會。四川省台辦主任周敏謙、成都市副市長傅勇林、台灣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榮譽理事長、中國國民黨組發會副主委劉燦樹、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高錦樂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四川省台辦主任周敏謙在致辭仲介紹了川台交流合作情況,他說,四川與台灣的交流非常密切。從1988年第一家台資企業落戶四川以來,至今已有1800多家台資企業在川投資興業,如今開放天府迎來不少台灣青年朋友到此創新創業,興辦了眾多小微企業。蓉城大街小巷,總能發現一些由台灣青年興辦的文創企業、餐飲零售門店。這都說明,台灣青年朋友十分看好成都這個「雙創」沃土。

前不久,四川獲批設立自貿試驗區,成都又被確定為國家中心城市,這些利好為川台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帶來巨大空間,為兩岸青年施展才華,大顯身手帶來機遇。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兩岸青年身上寄託著兩岸關係的未來,要創造條件讓兩岸青年多往來、多交流、多合作。

成都市副市長傅勇林介紹了成都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改革創新、轉型升級』的總體發展戰略以及在創新創業上具有的軟硬體優勢。他說,舉辦此次交流會旨在共同促進蓉台青年、學者創新創業,深化兩岸青年交流合作。『活動的舉辦,必將進一步促進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資源的匯聚整合,開創蓉台兩地青年創新創業交流與合作的新局面。』

台灣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榮譽理事長劉燦樹表示,全球化讓全球青年之間的競爭更加激烈,『兩岸青年只有攜手合作、優勢互補、交流互助才能更從容地面對這種趨勢,期待更多台灣青年透過這次活動與大陸青年攜手創新創業。』

『少年強則國強。大陸將「大眾創新 萬眾創業」作為發展戰略,讓大陸市場成為年輕人的追夢天堂,這理應也成為台灣青年實現人生價值的重要平台。』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高錦樂表示,全國台企聯將一如既往鼓勵台灣青年到大陸學習、生活、就業和創業,積極參與並分享大陸發展成果。

開幕式上,成都市首個『海峽兩岸青年創客創業中心』正式揭牌,鼓勵和支持台灣青年在蓉創新創業的政策正式發布,共用資源和分享交流的青年創新創業沙龍熱烈舉行。集現場路演、專家點評、投資邀約於一體的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客創業專案大賽也在高新區鳴鑼開賽;從100餘個專案中脫穎而出,來自台灣、成都的8支創業專案進行了現場路演。

專案聚焦新一代資訊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節能環保、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創意等產業領域。來自台灣中興大學的『90後』小夥子彭瑜景帶來了暖鼻貼的專案,對於專案的前景,他顯得信心滿滿。『之前曾考察過深圳等地的孵化器園區,希望這次能和大陸西部青年深入交流互動。』



經過台灣大葉大學董事長葉育恩、台灣金門大學圖書館館長林正緯、成都高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光耀、西南財經大學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徐乾等6位專家評委,以及來自15家孵化器或投資機構的專業評委嚴格打分,最終,『甄識科技』團隊獲得特等獎,『super5』、『藝璞兒』等團隊獲得一等獎。

『2016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發展交流會』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台辦、成都高新區管委會承辦,為期5天。活動中,還將舉行創新創業沙龍、創客創業對接分享會、『雙創』參觀考察等專場活動。兩岸創新創業青年將分赴成都部分代表性的創新創業街區和載體考察,到成都規劃館、郫縣菁蓉創客小鎮、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等地參觀,透過交流參觀,深入瞭解成都優越的創新創業環境。成都也必將以『創業之城、圓夢之都』的城市名片,吸引更多兩岸優秀創新創業團隊和人才落戶成都、在蓉發展,開啟兩岸青年『攜手雙創、共贏未來』的新航程。

四川省台辦主任周敏謙致辭

四川省台辦主任周敏謙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辦)

成都市副市長傅勇林致辭。

成都市副市長傅勇林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辦)

臺灣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榮譽理事長劉燦樹先生致辭

台灣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榮譽理事長劉燦樹先生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辦)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高錦樂先生致辭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高錦樂先生致辭。(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辦)

現場路演

現場路演。(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辦)

獲獎團隊合影留念

獲獎團隊合影留念。(圖片來源:四川省台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