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含優質纖維 有效對抗肥胖與糖尿病

▲美國有個研究顛覆了大家的觀念,研究表示,芒果是一種超級食物,不但對減肥有幫助,還能預防第二型糖尿病。(圖/ingimage)
▲美國有個研究顛覆了大家的觀念,研究表示,芒果是一種超級食物,不但對減肥有幫助,還能預防第二型糖尿病。(圖/ingimag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序剛過炎熱的夏天,在夏天中,不少饕客最喜歡吃上一碗冰冰涼涼、滋味酸甜的芒果冰。不過專家總是會提醒大家,在享受美好滋味的芒果冰時,別忘了熱量的控制,否則經過了一個夏天,可能會胖了一圈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有個研究顛覆了大家的觀念,研究表示,芒果是一種超級食物,不但對減肥有幫助,還能預防第二型糖尿病,研究刊登在《美國營養學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美國俄克拉荷馬(Oklahoma)州立大學的科學家表示,研究中選取了60隻小老鼠來做實驗,將這60隻老鼠分成4組,在其中一些小老鼠的飲食中加入熱帶水果──芒果。大致上包括低脂肪組、高脂肪組、高脂肪組+1%的芒果,以及低脂肪組+10%的芒果。

這個實驗為期12周,研究人員於實驗結束後發現,飲食中有加入芒果的組別,老鼠腸道中的有益腸道耗損最少。也就是說,飲食中含有芒果的小老鼠,牠們腸道中保留的有益菌最多,而這些有益菌正是可以防止肥胖,並且預防糖尿病的有益菌。

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Edralin Lucas教授指出,芒果這個熱帶水果中有很多好的纖維質,早已被證實有對抗肥胖、降血糖和調節免疫系統的功能。這次的實驗結果證明了芒果確實能維持腸道內的健康,也能調節體內有益菌的平衡。不過,任何食物都一樣,過與不及都不好,因此,雖然芒果可以預防肥胖和第二型糖尿病,但仍要適可而止,才不會因為吃太多而影響健康。【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