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因產後憂鬱症 創造了最紅韓劇《雲畫的月光》

《雲畫的月光》。
《雲畫的月光》。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雲畫日』,今天來聊點不一樣的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D社微信公眾號報導,《雲畫的月光》原著是尹梨修所作的NAVER網路小說。在NAVER上總共連載了131回,也出版過紙質書。



因為相當出色的文筆和濃厚的文化特點,獲得了巨大的好評。相比作品前半部分明朗、輕快的節奏,後半部分開始正式進入了政治鬥爭、專制政治,女主人公出生的秘密,主角們的禁忌之愛等等,風格差別極大。



從2013年4月至今,這部小說的點擊閱讀數已經超過了5000萬人次,而2015年統計的南韓總人口才5060萬。紙質版小說一共出版了5卷,台灣版目前出了四本,大陸版暫時還沒出,可以等等,書的內容和電視劇還是很不一樣的。



有人說,這部小說前半部分是《成均館緋聞》,後半部則成了《V字仇殺隊》和《權利的遊戲》。在電視劇獲得成功的同時,你可能會對這位作者感到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作家寫出了《雲畫》?那麼就一起來看看吧~





關於作家尹梨修

尹梨修,南韓作家,著有《雲畫的月光》、《雪花》、《蝴蝶宮闕》、《錦緞繡花鞋》、《琵琶香》、《十一夜》等12部愛情小說,其中,《雲畫》是她傾注了所有心思的作品。

尹梨修是她的筆名,她曾說過『我是不會公開本名的。』因為相信名字是帶著運氣的,所以在給每個角色起名字的時候都會特別用心。比如樂溫這個名字,就是希望她能夠快樂、溫暖地生活,而尹梨修這個名字是去國外生活時用的英語名Eunice,從這個名字裡演化來的,是『勝利女神』的意思。



產後憂鬱症開始的創作尹梨修:《雲畫》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

『我的人生可以分成兩部分,生娃前和生娃後。有人說,生娃前我的文章乾燥而憂鬱,被認為有點玩世不恭。生娃後我寫的東西變甜蜜了,角色也變得可愛。』

尹梨修開始連載《雲畫的月光》的契機是因為產後抑鬱症。尹作家寫了10年愛情小說,很喜歡寫作,是願意埋頭在這件事裡而不做別的的人。

但是懷孕時答應了丈夫生完孩子後的兩年內不工作。孩子出生後8個月左右她得了產後憂鬱症。當時的她忍受不了與世隔絕,覺得自己彷彿從這個世界消失了。於是就開始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在丈夫上班後,用背帶把孩子背在身上,打開電腦偷偷寫作,堅持了2個月,被丈夫發現了。

孩子出生時對孩子有各種期待,生完孩子後整個人開始變得很虛弱,『常常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往前跑,就剩下我自己一個人。』而當時她做的最好的,唯一能讓她感到快樂的事情就是寫作,於是開始構思《雲畫的月光》。





《雲畫的月光》的概要剛剛寫完的時候,NAVER的網路小說服務正好開始了,所以就從那時候開始投稿連載了。

而事業和家庭無法兼顧,她的孩子從3歲開始,就因為媽媽要工作,只能自己玩,很小就變得『懂事』,成為她的痛點。



尹作家最喜歡寫愛情小說,但是愛情小說、網路連載小說常常被人們認為不正經,非主流,她常常因此受到傷害。

她說,有一次去參加小朋友幼稚園家長會,無意聽到有個小孩媽媽對她的嘲諷,這使她受到了很大打擊,所以下決心要寫真正的愛情,『要寫出以後孩子看到了也絕對不會覺得媽媽丟人的那種作品。』



『作為原作者,我自己也像普通觀眾一樣,跟著電視劇裡的波折一起哭,一起笑。不過,我覺得小說和電視劇是兩回事,我創作的小說只是個基礎,電視劇創作是導演和編劇要考慮的事情。我也只不過是作為一個普通的觀眾在看電視劇。看到第10集樂瑥哭的時候,我也跟著一起哭了,怎麼就演的那麼好呢。』

關於劇中演員她這麼說

對於雲畫電視劇的選角,尹作家大笑表示非常滿足,因為她本人就是朴寶劍的粉絲,覺得這個電視劇能這麼紅,是不是很大部分是因為朴寶劍power的影響。





尹梨修看《請回答1988》時開始喜歡上朴寶劍,劇中崔澤在被問到『什麼時候想媽媽』時說:『每天』。那時候就喜歡上了他,當時覺得這個演員長得真是好看,之後聽說朴寶劍來演《雲畫》,又看到他拍了孝明世子的海報時欣喜若狂,『當時的第一感覺就是,原來孝明世子就在我身邊啊。』



對女扮男裝的金裕貞,作家的評價也讚不絕口,誇她是『天生的演員』。『雖然她很年輕,但是抓住了電視劇的中心,一邊看劇一邊在想「她是怎麼做到的呢?』



有沒有把哪個人物寫壞是你不心疼的?

尹梨修:手心手背都是肉,沒有哪個角色是我不愛惜的。最心疼的角色就是劇中飾演金胤聖的振永。我是在看了劇之後才發現,振永跟劇中金胤聖這個角色實在是太像了,簡直嚇了一跳。



關於人物設定:承認男主角是理想型的投影

尹梨修承認在人物設定上,女主角身上多少有一些她的性格。『我最討厭的女主角就是那種誤會之後心裡偷偷難過的類型,而不是好好去問清楚搞明白。』

至於男主,尹梨修和很多迷妹一樣,喜歡長得好看的男人。『因為我老公也長得好看,所以剛開始見到他就覺得他很好。』

傳說中外貌協會會長?難怪裡面的男人都這麼好看................把理想型寫成小說男主角,社長也好想寫,哈哈哈哈(只會做夢的泥奏凱!)





初見面時就對老公產生好感,於是展開了一場女追男的戀愛~

『在和出版社談條件的時候,有一個『渾身上下散發光芒』的人進來了,所以我就跟出版社的人說,給我介紹介紹這個人吧,但是男方卻說「氣場太強了,不喜歡。」(笑)但我還是無所顧忌,一直以「我這樣的女人天底下找不到了」的理由持續說服他,最終和他結婚了。』

所以啊,女孩們遇到理想型千萬別手軟,一定要主動出擊~



關於歷史和再創作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一到週一週二,南韓的搜索網站都會被各種歷史人物霸佔排行榜,比如:孝明世子、洪景來、光宗、崔知夢、太祖王建..........成了惡補歷史知識的日子~

『我喜歡還原歷史,在海外待過一些時日後,更對我們的歷史產生關注,每週播劇的即時檢索詞常常會出現『孝明世子』和『洪景來之亂』等詞,這讓我覺得,哪怕是這種方式,能讓我們的歷史獲得國民關注,也是很自豪的事情。』



尹梨修在寫小說之前曾經研修了10年的語言,而且去海外呆過一段時間,『那時候我常常感到心痛,因為認識了一些殖民地國家的朋友,但是他們對自己國家的歷史卻全然不知。』那時候她常常會想:『如果不知道自己的根的話,那麼我們隨時都可能再度掉入那種情況,所以,我認真地學習了我們國家的歷史,並且常常用真實的歷史作為小說的背景。』

在她看來,心情最好的時候就是聽到有人跟她說,看了她的作品懂了什麼什麼。





歷史上真實的孝明世子

李旲(1809年—1830年),北韓王朝後期王子,1812年冊封王世子,1819年迎娶世子嬪趙氏(神貞王后),1827年代理聽政。

李旲熱衷音樂舞蹈創作,在其推動下,北韓王朝宮廷樂舞發展到頂峰。不過他只聽政4年,沒來得及即位就逝世了。



歷史上的世子在二十出頭的年紀去世了,當然,小說和電視劇都是虛構的,不要太擔心結局~

不過小說的尺度好像蠻大的(雖然買了書,但是由於不喜歡豎著看字,到現在都沒看完第一本的社長默默飄過.....)由於金裕貞妹妹剛17歲,所以電視劇裡不會有太大的尺度呢~



弱弱地說一句,希望編劇大人別太虐男二...........



總攻大人要求放的彩蛋,哈哈哈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