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縣市長黨內互打激烈 陳明文:人選主席決定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25日表示,國民黨要年輕化的話,台北市長提名應該會是立委蔣萬安出線。(圖/NOWnews)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25日表示,國民黨要年輕化的話,台北市長提名應該會是立委蔣萬安出線。(圖/NOWnews)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2018民進黨縣市長提名「現任不一定優先」論,引發黨內有意角逐者互打激烈;身兼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的立委陳明文今(29)日坦承,縣市長黨內提名確實激烈,不過連任者仍應由黨主席蔡英文提名,經中執會通過,「沒有個人意願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彰化市長邱建富,日前宣布參加民進黨彰化縣長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現任縣長魏明谷;邱建富還說,黨中央應在勝選考量下推出人選。對此,陳明文坦言,黨內確實很多人想爭取。

陳明文表示,7月22日全代會若通過選對會的3項原則,基本上現任還是由主席提名,「沒有個人意願的問題」,由主席提名經由中執會通過,「這與個人意願無關」,是選舉遊戲規則。

除了彰化縣,其他縣市是否也出現類似的情況?陳明文說,「當然有」,彰化縣比較明顯,其他是「比較隱性」;至於隱性縣市有哪些縣市?他強調,隱性就是隱性,為何要把它變成顯性。

至於嘉義市部分,陳明文表示,嘉義市目前算是慢慢好起來,情勢算是比較穩定。全代會若是通過後,選對會就會有些處理方式,一步一步來。對於非執政縣市目前都還在布局中,希望尋覓好的人才,看看可否代表本黨來選。

另外,在市議員的部分,陳明文說,下次開會就會針對六都市議員選舉進行討論;至於會不會與時代力量合作?他表示,現在討論的是一些遊戲規則,希望相關規則能在7月22日全代會通過,選對會才能依這些遊戲規則,展開後續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