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慶典失控爆踩踏 至少已52死

▲非洲衣索比亞驚傳踩踏事故,至少造成52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衣索比亞驚傳踩踏事故,至少造成52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非洲衣索比亞奧羅米亞州(Oromia)2日舉辦一場豐雨慶典(Irreecha),但當中卻有許多示威者藉機舉行反政府遊行,過程中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驅散民眾,最後爆發嚴重踩踏意外,當地政府確認至少已有52人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網報導,衣索比亞當局聲稱,首都阿迪斯阿貝巴附近的「比修福圖」(Bishoftu)鎮爆發的踩踏事件,歸咎於反叛軍等「不負責任勢力」幕後操縱的惡行;當局完全撇開責任,並表示52名罹難者是在推擠踩踏中喪命。

目擊者艾里亞斯(Elias)指出,踩踏意外肇因於,警方以催淚瓦斯鎮壓抗議群眾,導致民眾不停往舞台推擠,有些人還扔擲石頭和塑膠瓶,有些人跌入鄰近的溝渠中活活被踐踏而死。

據報導,估計約有200萬人參加這場慶典;奧羅米亞州為衣索比亞最政治敏感的一州,數個月來示威者要求當局有更多自由和司法正義。

當地最早從2014年開始爆發抗議,起因是政府的都更計畫,嚴重影響農戶生計,2年來抗議人潮不斷,政府卻歸咎於反叛軍和海外人士的煽動。

衣索比亞正面臨10年來最大的反政府騷亂,部分參與慶典的民眾高舉著雙手並交叉手腕,象徵反政府的標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