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一起世大運 333倒數X世界大學體育日

▲松菸文創廣場快閃表演。(圖/世大運文化處提供)
▲松菸文創廣場快閃表演。(圖/世大運文化處提供)

記者黃建霖/臺北報導

路上小心,有熊出沒!臺北市街區、公園、大樓裡,都不約而同地出現了台灣黑熊的身影,仔細一看原來是臺北世大運的宣傳大使熊讚,帶著校園志工與U大使組成的I DO啦啦隊,到臺北各大景點「舞力快閃」,要全民跟著一起動一動,感受運動健身的魅力,並希望民眾多多支持即將到來的世大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慶祝世大運倒數333天,作為2017世大運主辦城市的臺北市,特別在9月24日舉辦「一起世大運333倒數 – 全民 I Do運動」,並派出專屬吉祥物「熊讚」出馬,帶領一群熱情的校園志工以及U大使一同快閃跳操,隨著熊讚逗趣的扭腰擺臀,以及大使們熱情四射的揮灑汗水,也吸引了不少現場民眾的目光,紛紛前往拍照,甚至有人開始跟著音樂律動。

快閃活動主要分為四區,第一站是北市最適合親子活動的天母運動公園,第二站則是熙來攘往的松山車站,第三站則是來到文藝氣息濃厚的松山文創園區,最後則是選在假日總是人山人海的新光三越信義店做收尾,每一站都有其特別的意義,北市府希望藉由這個活動,來向各個不同的群眾傳達這項盛會的訊息。

在熱舞表演結束後,一位媽媽帶著兩位小朋友一同前往和熊讚拍照,並表示自己平時很喜歡到戶外踏青,這次政府舉辦世大運,讓台灣民眾們能近距離看到世界級的好手們共聚一堂競技,不但賞心悅目,對小孩子也是一種啟發,或許能從賽事中,得到對未來人生有意義的「運動家精神」。

現場一個來自日本的家庭也對這次的快閃活動興致勃勃,在國小擔任足球教練的爸爸說,自己小時候就非常喜歡運動,來到臺灣也有一段時間了,臺北人特別喜歡運動,常常看到不少人下班還會自主去健身房、公園,打打球、慢跑、練練身體什麼的。而市府這次承接世大運主辦權,讓這個城市感覺和體育更緊密的結合,他覺得這種感覺非常好。

2017臺北世大運為臺灣首次申辦的國際性綜合賽會,並希望藉由本次賽事,積極打造臺北市成為亞洲必遊城市。更重要的是藉由這次盛會,讓更多民眾能去注意到其他體育項目的好手,並理解到體育並不是只有賽事競技,更是一個和全民融為一體的的娛樂休閒,並進而能發自內心的進場支持,感受賽場上選手的汗水和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