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1/綜藝節目入圍爭議多 音樂節目狠壓綜藝咖

▲吳宗憲酸金鐘對手收視低,黃子佼409字嗆辣回應。(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吳宗憲酸金鐘對手收視低,黃子佼409字嗆辣回應。(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1屆電視金鐘獎將於8日假國父紀念館舉辦,今年最佳綜藝節目獎入圍的有《Vulayan圓夢舞台》、《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星光大道》、《音樂萬萬歲3》、《娛樂百分百》,5個節目中,前4個都是音樂節目,讓許多綜藝人有所不滿,吳宗憲更為此槓上評審抱不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鐘獎所稱綜藝節目,指「以音樂、歌舞、才藝表演、短劇等元素為內容之節目」,因此造成在眾多節目競爭之下,在指定要求中表現出色者雀屏中選,吳宗憲自豪收視叫好的《綜藝大熱門》、《綜藝玩很大》,因而未獲評審青睞。綜藝節目在評審的審美與觀眾的收視選擇中,呈現出極大落差,也突顯出獎項未能「接地氣」,以至引發爭議。

吳宗憲認為,綜藝節目首重娛樂性,其次就是和觀眾的連結,他不平嗆問評審:「節目收視率是很重要的,做電視沒收視率是做給鬼看嗎?」並建議之後金鐘獎入圍標準應該將收視率納入評分。黃子佼則認為,影響收視率高低有很多層面,不能依此磨滅各類型節目的存在意義。

除卻收視率外,台灣電視綜藝節目面臨經費、人才短缺等困境日漸嚴重,加上綜藝的搞笑模式失卻評審所在意的深度,造成在嚴肅的評獎上,搞笑性及娛樂性一再被輕視,但也提醒綜藝人思考如何走向下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