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伯現身茶博 4歲泡茶師奉茶林明溱驚喜品茗

▲茶伯林明溱與 4歲小泡茶師相見歡。(記者扶小萍攝)
▲茶伯林明溱與 4歲小泡茶師相見歡。(記者扶小萍攝)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2016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8日起在中興新村8個會場同步登場,民眾在茶博遇見「茶伯林明溱」,爭相打招呼,雖然下著雨但第一天便出現選茶買茶及選購農特產品的人潮。今年茶博會以「樂活漫品」為主題,200多個特色茶攤位讓遊客滿載而歸人人呷意!林縣長邀請全國民眾到南投體驗找茶趣喝好茶,希望今年茶博打破歷年紀錄再創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8日在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行開幕典禮,佳賓雲集肯定南投的茶伯縣長林明溱對茶業及農產行銷的努力。茶伯縣長出現,民眾紛紛要求合影,攤商們「搶人」,希望茶伯能召來消費群眾,帶來更多商機,年僅4歲的劉小妹妹,扮起小小泡茶師泡茶給茶伯喝,茶伯歡喜喝茶。

茶博開幕請來韓國茶道扮先鋒,並由韓國詩人吟詩作對,還有韓式茗茶與敬天的傳統禮儀表演,不但讓人看到「樂活漫品」的活動主題,也展現茶道無國界的魅力。在青少年活動中心內則有中日韓及台灣茶席展演與體驗,每場報名都秒殺額滿,大家對於異國風情的品茗覺得很新鮮有趣,台灣茶席由大觀人文茶道承辦,以竹子地景意象及附近杉林溪等茶區的茶結合取名茗茗之中,走時尚典雅風吸引年輕人體驗,日本茶席以日本的煎茶道展現,採用日本櫻花香煎茶與茶點搭配,韓國則有詩人吟詩並品茗。今年茶博曲水流觴由鹿谷鄉生活茶會承辦,移到戶外在大樹下舉辦,更添喝茶的雅趣。

林明溱表示,去年茶博會吸引逾34萬人次參加,今年透過「茶伯」健康操行銷,並新增農村再生館等館區主題活動,希望能吸引更多人造訪,並提升茶葉銷量。

林縣長並為縣長茶比賽頒獎,賴士墉、陳智賢分別得獲清香組、熟香組特等獎,林縣長給予最大的祝賀,更希望大家努力維護南投好茶的品質。

邁入第7年的茶博會,最受歡迎的重頭戲,除千人茶會、千人揉茶外,還有大操場青青草原上的民歌演唱會,中興會堂和青少年活動中心有不同的茶藝茶席文化展演,虎山農場的黃金品茗館,更是內行人的首選,還有紅茶館等不同展館,處處都充滿茶香魅力。

由於雨勢不停歇,原訂9日下午舉行的千人茶會延至下週六15日下午3時舉行。當晚並有民歌演唱會,縣府歡迎民眾共同聆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