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創意競賽 弘光奪佳績

弘光科技大學生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技術高,2016亞洲盃時尚造型創意競賽,爭得豐碩成績。記者陳榮昌/攝
弘光科技大學生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技術高,2016亞洲盃時尚造型創意競賽,爭得豐碩成績。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十名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參加「2016亞洲盃時尚造型創意競賽」,在近千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四冠軍三亞軍四季軍豐碩佳績, 大二學生郭家敏、楊怡霖、簡芸湄三人從小就愛玩髮作造型,一個多月來 廢寢忘食苦練準備比賽,三人皆高興地說,「拿到人生第一座全國大賽冠軍獎盃,太開心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髮系助理教授呂佩芸表示,比賽由OMC台灣美髮美容世界協會、SPC台灣 本部美髮美容協會共同舉辦,有十九所大專院校、近千名選手同場競技, 競爭相當激烈,大四生陳冠瑜、黃瑞鋼分別奪得女子街頭時尚流行髮型組 (真人)冠軍、季軍,大二生廖彥順、丁思蒨也獲得男子街頭時尚流行髮型 組(真人)亞軍、季軍,陳冠瑜、廖彥順兩人將代表台灣參加日本SPC比賽 。

另外,大二生郭家敏獲得標準冷燙三色組冠軍,大二生簡芸湄、簡文振、 顧芳慈囊括時尚剪髮設計組(假頭)冠軍、亞軍、季軍,大二生楊怡霖、顧 芳慈(參加兩組比賽)、蔡欣沂分別一舉拿下創意包伯剪染造型組(假頭)前 三名。

多場比賽獲得佳績的陳冠瑜說,這次挑戰街頭時尚流行真人髮型,模特兒 髮質受損,賽前一直加強護髮,才能呈現灰紫髮色光澤,比賽時從裡到外 剪出不同層次短髮,來展現輕盈感,把臉頰兩側頭髮塑出膨鬆感去修飾模 得兒瘦削臉型,很高興這些用心獲得評審青睞。

身高180公分有著模特兒的好身材的郭家敏說,「學美髮一年後獲得冠軍肯定,實在太開心了!」從小愛替芭比娃娃設計髮型,國中開始幫媽媽打理頭髮,非常喜愛美髮造型,自知起步較晚,大一開始每天放學花三小時 練習各種技法,比賽前一個月更是廢寢忘食苦練,必須以最快速度把冷燙 髮片每片分得均勻一致,髮捲每捲捲得閃亮、一絲不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