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銀髮族健康樂活 揚生基金會推廣自癒力課程

▲推廣自癒力觀念 銀髮長輩活的健康
▲推廣自癒力觀念 銀髮長輩活的健康

記者張芳琪 楊邦友/新店報導

為了讓長輩活的更健康、快樂,揚生慈善基金會結合了政府部門,積極在各社區推廣自癒力課程,規劃了六天12堂的課程,從自癒力的介紹、觀念的建立,讓銀髮長者可以清楚知道,靠著自己身體裡的醫生,就能自我修復,強化免疫力,活得更加自在有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謂自癒力,簡單來說就是飲食、運動、習慣加上人際關係,強調將這四項做的好,自然會產生自我療癒的能力,在課程中,除了透過講座傳達觀念,還安排了體適能活動,講師帶領著爺爺奶奶緩緩的做平衡、肌力、伸展等各項運動,每項動作都不複雜,就是希望老人家回家後也能動一動,而經過了幾堂課下來,來參加課程的長輩都說已經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除了活動筋骨,最特別的就是為了讓長輩動動腦,還結合了時下最夯的桌遊,分組之後,長輩們拿起了手中的牌,必須照著指令完成任務,才能獲得遊戲金幣,在遊戲過程中,不時傳來歡樂的笑聲。

講師郭茹芬表示,每個人都有老去的一天,藉由自癒力觀念的推廣,就是希望大家平常都能多加重視飲食、運動、習慣和人際,即使邁入老年階段也一樣能活的健康有自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