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農業跨遊 東南科大結合溪南、光榮、梅嶺規畫

▲委員們對於溪南休閒農業區龍海號林明德船長\\(右三\\)積極培育青年農民表達十分讚賞。
▲委員們對於溪南休閒農業區龍海號林明德船長\\(右三\\)積極培育青年農民表達十分讚賞。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鼓勵年輕人返鄉從事農漁牧休閒和農創產業,產、官、學三方合作,在台南市溪南、光榮和梅嶺等三個休閒農業區進行跨域整合農業遊程計畫,與會者說收獲滿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各縣市休閒農業區跨域整合農業遊程計畫,針對臺南市部分由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統籌並委託東南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執行,盤點臺南市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左鎮區光榮休閒農業區、楠西區梅嶺休閒農業區等三個農業區的觀光資源及遊程開發。

踩線團委員們透過左鎮光榮休閒農業區林秋雄輔導師的推薦來到警官退休蔡勝賢先生經營的觀光局登記合法民宿晨曦山莊,對於歐式民宿設計感及高品質整潔度非常稱許,夜間民宿提供土雞風味湯跟委員們講述左鎮的歷史發展與特色景點,並表示從世界各國來的遊客及攝影家入住晨曦山莊是為了左鎮二寮日出及308高地特殊的白堊土地質,非常推薦遊客一定要來體驗欣賞。

踩線團委員們品嚐完里長咖啡及雞鵤刺茶後來到左鎮卓玉(支邑)老師經營的月桃工作室,透過DIY手工編織、包粽子、滷蛋,卓玉(支邑)把原本不被注意的月桃,經營成左鎮的社區農創產品,委員們在體驗後均表達非常驚艷值得推廣。

踩線團委員們來到楠西區梅嶺休閒農業區透過張美玲輔導師的推薦太山梅子雞餐廳,品嚐顏泰山先生發明的特色風味餐,並對於二代接手父親衣缽的顏莨祐先生能創新提供素食梅子雞餐感到稱許。

委員們到由梅嶺休閒農業區洪文王主任委員所經營的洪園農場,體驗特殊控窯技術、採果樂、自產咖啡,感到非常讚許。

踩線團委員們來到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透過臺灣大學漁業科學所李英周輔導師推薦溪南春渡假漁村住宿及品嚐漁村特色風味餐。還搭乘七股潟湖合法膠筏業者龍海號,踩線團委員們對於女船長林雅慧及洪鉛洺解說員精彩表現非常稱許。

委員們品嚐禾香牧場李丞桂老闆娘所開發出來的手作果醬 紅柚、牛奶饅頭、禾香優格等農產品,對於禾香牧場「中醫學觀點培育的健壯乳牛」及優質農業副產品連連稱許。

東南科大休管系副主任鍾隆文表示,對於美雲果園民宿老闆娘陳吳美雲堅持有機種植蔬果的理念感到非常稱許。東南科大休管系陳祈森教授表示,對於溪南休閒農業區能發展出跨農、漁、牧產業的異業結盟感到驚奇。

樹德科大休閒系暨通識教育學院曾宗德院長指出,整合臺南市三個休閒農業區的想法是相當不錯的概念,同時也可以讓休閒農業旅遊的特色規畫成一套可自由搭配的遊程,並且真正的深度旅遊體驗農家生活。

東南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主任陶翼煌表示,東南科大在李清吟校長領導下長期媒合學生投入觀餐產業就業實習,並執行教育部委辦農技專班培育青年農民,這次已與溪南、光榮、梅嶺相關農民業者洽談未來合作事宜,並邀請農業經濟專家呂麗蓉教授,針對臺南市三個農業區跨域整合經濟規模進行估算,為台灣農創產業及農業旅遊盡一份心力,並加強學校及產業結盟,鼓勵學生返鄉從事農漁牧休閒及農創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