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導覽人員培訓 114小時課程全額免費

▲新北市政府因應新南向辦理「新南向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圖/記者黃村杉攝)
▲新北市政府因應新南向辦理「新南向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開放泰國旅客來臺免簽後,東南亞來臺旅遊市場因此成長亮眼,但卻面臨東南亞語系導遊人數明顯不足現象;新北市政府因應辦理「新南向專業導覽人員培訓課程」,輔導熟諳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語的學員投入東南亞語導覽人力市場,成為新北市各景點之在地外語導覽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旅遊局指出,培訓課程為期約三個月,共計114小時,其中包含90小時室內授課更有戶外實際導覽課程。戶外導覽課程邀請專業外語導覽老師帶領學員至新北市各個重要景點如野柳、瑞芳、平溪、淡水等地進行實際操作,培養學員面對客人時如何進行導覽與互動。

觀光旅遊局表示,室內課程則預定於國立臺灣圖書館教室進行授課,邀請資深老師對導覽內函進行詳盡之課程講解,更有新北市地區重要觀光資源介紹課程,讓希望作為在地導覽之學員深入認識新北市的景點,在結訓後更可成為新北市專業之外語導覽員,投入各項旅遊觀光服務。

該培訓課程114小時皆全額免費,且針對那些有志參加導遊考試的學員,只要通過本課程結訓並報名導遊考試,便可領取1,000元導遊考試報名補助費,也免費供應午餐。預計招收45名正取學員及15 名備取學員,10月28日上午9時正式開放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