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不支持逃離北上廣:年輕人應該到大城市去

李彥宏不支援逃離北上廣:年輕人應該到大城市去。
李彥宏不支援逃離北上廣:年輕人應該到大城市去。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百度公司董事長兼CEO李彥宏現身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以『下一幕,由你開啟』為主題,與現場上千名學生進行了近兩個小時的交流,李彥宏回答了關於就業、出國、北漂、人工智慧等方面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驅動之家報導,有現場觀眾提問:『你支持年輕人逃離北上廣嗎?』李彥宏回答稱:『不支持』。李彥宏表示,北上廣還是有很好的發展的空間,人有扎堆的效應,創造力也是在很多這種非正式的交流的場合下產生的。

北上廣現在可能已經都是超大型的城市,各個城市的政府都想辦法在控制人口增長,但是我覺得對於真正有創造性的年輕人而言,他們還是應該到這些大城市去,只有在這些地方你能夠接觸各種各樣的人,能夠接觸到最新的產業趨勢和技術上的革新,甚至是一些理念方面的東西。

人多的地方創造力就會更強一些,所以我覺得年輕人不應該怕吃苦,可能在北上廣這種地方,你租一個很小的房子都要兩三千塊錢人民幣,而在一些偏遠的地方只要四分之一,或者五分之一的錢。

對於年輕人來說,短期的艱苦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一個好的空間去施展,我覺得目前來說大城市還是年輕人施展個人能力最好的地方。

關於跳槽,李彥宏表示:『對於個人而言,我覺得總體來講跳槽不是一個好事情。每一次轉換都有一個重新學習的過程,大家看大企業的高管絕大多數都是在企業待了很長時間,甚至有一些年輕的高管,基本上都是從一畢業就在這個公司幹,他可以升得很快,如果你一旦跳槽,升職的速度一定會降下來,還要重新學習一些新的文化,新的環境的適應性等,我覺得跳槽總體來講不是發展自己最有效的途徑。

並不是說不能跳槽,在一個自由的市場中,大家可以自由地去擇業,如果確實你覺得這個工作選錯了,或者這個公司出問題了,再去找下一個更適合你的公司,這個是我覺得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我希望大家不要把跳槽作為一個升職漲薪的捷徑,正好反過來,如果你為了發展更快,為了十年以後能夠有一個更大的舞台,那麼更大的概率是留在一個地方會更快一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