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癌細胞? 當心免疫反而受影響

▲餓死癌細胞?當心免疫反而受影響。(圖/公關照片)
▲餓死癌細胞?當心免疫反而受影響。(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國內癌症基金會曾做過的調查發現,許多癌症患者以為吃得太營養可能會壯大癌細胞,所以為了「餓死癌細胞」,往往不敢吃得太營養。但是根據William D. Dewys,MD學者在1980年的癌症患者營養照護文獻中,就已發現癌症病人的熱量需求為正常人的1.5倍,當癌症患者想要餓死癌細胞的時候,恐怕反而會先餓死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雀巢公司表示,根據研究發現,75%的癌症患者在確診時已經營養不良,營養不足不僅造成自己免疫下降,7成的患者因營養不良導致治療副作用而須降低劑量或中斷治療,影響治療效果,同時影響預後,小心也降低存活率。

有許多人以為癌細胞的主食為醣類,認為若要餓死癌細胞,就要採取「低醣或斷食」的飲食行為,反而發現低醣飲食或斷食傷害患者的健康。事實上,不管人類怎麼吃,癌細胞都會釋放毒素改變患者正常的新陳代謝,因為低醣或斷食而造成營養不夠,反而使病人沒有足夠體力面對抗癌療程,因此提供患者充足均衡的營養,才能補充患者所需的體力和修復力。

當患者攝食熱量和蛋白質不足,再加上癌細胞快速增生造成患者體內肌肉和脂肪損耗,以致患者更營養不良,身體更虛弱,甚至沒有體力對抗癌症。所以癌症患者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來對抗癌症,根據國際醫學實證及歐美營養學會建議:富含核苷酸、精胺酸、魚油等成分的營養食品能夠有效幫助癌症病患恢復體力,幫助度過癌症療程。

雀巢公司建議,雀巢飲沛富含100%乳清蛋白,優質高蛋白佔總熱量22%至25%,中鏈脂肪酸佔總脂質27%,可以快速提供患者熱量,同時不添加乳糖,消化吸收完全無負擔,每1毫升可提供患者1至1.5大卡的熱量,適合患者視自己的需求搭配飲用。

根據臨床營養期刊中在2015年發表的研究證實,核苷酸、精胺酸、魚油的營養素成分可讓癌症患者獲得足夠的營養,減少患者因為治療所發生的副作用,搭配高蛋白及高熱量等良好的營養補充,幫助患者的組織快速復原,縮短療程並減少相關醫療花費,而當患者的體力增進後,也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增加成功治癒的機會。

雀巢飲沛已經獲得醫學界超過一百篇的臨床實證,全台有超過四十八家醫學中心及醫院選擇使用,證實飲沛的營養優質好吸收,獨特的核苷酸、精胺酸、魚油三效營養素,能為患者快速補充熱量,幫助患者增進體力,是手術前後以及治療期間需要加強補充的營養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