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快訊/486電商經營心得 清晨直播千人湧入

▲486電商實戰經驗直播節目,播畢即刪除不留檔案,異於一般臉書社團操作。(圖/486團購提供)
▲486電商實戰經驗直播節目,播畢即刪除不留檔案,異於一般臉書社團操作。(圖/486團購提供)

本報訊

清晨五點半,整個城市還在呼呼大睡時,卻有近3,000人爬起床來,觀看「486的粉絲團」創辦人陳延昶的臉書直播,內容吸睛程度不輸檯面上知名藝人,在清晨「收視地獄」時段,創造數千人願意設定鬧鐘起床觀看直播,可說是電商產業與教育界的奇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延昶長年經營人氣部落格,被網友稱為「486先生」。2010年,他以50萬元資本成立「486團購網」,之後年營業額年年破億,完全不受景氣低迷影響,今年更大舉成長至12億元,成為台灣家電業通路最傳奇人物。

陳延昶出身平凡,卻在人人擠破頭的電子商務大戰中脫穎而出,不僅電商同業想一探他的經營之道、媒體爭相採訪,甚至學術類的產經研究中心也把「486團購網」當範例來研究。

近年來不少傳統產業與傳統通路商也想跨足轉型為電商,不約而同找上陳延昶當策略顧問,甚至有企業開出一年120萬,每個月只需開會1小時的顧問費,只為了他能開句金口,但最後也因太忙而委婉拒絕。

為讓台灣能有更多創業者相互交流,陳延昶決定每周六早上五點半,親自上臉書直播「486創業與經營心得分享」。陳延昶有別於一般臉書操作,將清晨直播節目播畢即刪除,直播中不藏私的公開分享創業過程、經營策略與哲學等第一手電商實戰經驗,果然人氣爆棚,讓想獲得成功經驗的數千網友,展現毅力早起上線取經。

台灣電子商務聯誼會成員劉至軒說:「486逆向操作,選擇了一個冷門時段來直播,結果卻出奇的好。」以往臉書點擊率在清晨五點絕對是地獄時段,但陳延昶經營電商的亮眼成績,讓各產業老闆、主管、行銷與業務鎖定直播講座吸收心得,陳延昶顛覆傳統行銷的個人標誌,魅力十分驚人。

一位在北部擁有4間家電行的老闆林先生表示,原先認為486團購的銷售佳績只是時事造英雄撐不了多久,但因緣際會之下也聽了幾次陳延昶先生清晨的直播講座,才真正瞭解陳延昶的經營哲學確實有他人文與戰略厲害的一套,收穫很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