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抄近路脫隊 3登山客迷途16小時獲救

雲林縣3名登山客攀登草嶺「石壁仙谷」迷途,19日上午由雲林縣消防局在一處孟宗竹林內尋獲,3名登山客身體狀況良好。(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5年10月19日
雲林縣3名登山客攀登草嶺「石壁仙谷」迷途,19日上午由雲林縣消防局在一處孟宗竹林內尋獲,3名登山客身體狀況良好。(消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5年10月19日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昨天(18日)上午,雲林縣斗六市有11名登山健行好友,相約前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石壁登山健行,然而在一行人要折返時,其中有3名隊友卻表示,要抄捷徑到集合處,就逕自在石壁仙谷步道脫隊,其他8人最後下山,但直到下午3點多,抄近路的3人卻仍蹤影,也無法聯繫,其他隊員立即向警方報案尋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草嶺派出所在昨天下午獲報,指出有3人在草嶺石壁仙谷登山卻走失,隨即請雲林縣消防局支援協助搜救。下午3點多,一共12位警義消人員,身著登山裝備前往疑似失蹤山區中搜尋,然而當時天色漸漸昏暗,搜救困難,今天凌晨,搜救隊再請草嶺村長及當地村民幫忙,擴大搜尋範圍,歷經16小時,在今天(19日)上午8點多,終於在石壁仙谷步道附近竹林中,找到54張姓男子,76歲許姓男子,以及62歲蔡姓男子3人。

3人獲救後,精神皆良好無礙,搜救人員協助將3名男子帶到草嶺派出所,草嶺村長也與當地村民準備熟食、飲水提供3人止渴解飢,目前3人已返回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