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豬哥亮剩一年命? 驚爆癌細胞轉移

▲謝金晶陪同豬哥亮出席出院感恩茶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10.11)
▲謝金晶陪同豬哥亮出席出院感恩茶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6.10.11)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豬哥亮上月初終於住進醫院開刀治療大腸癌並且接受二次化療,本月中出院時雖瘦了15公斤不過整個人看起來神清氣爽,但他在台大醫院的主治醫生梁金銅卻語帶玄機直言「只為豬哥亮的生命開出一年保證期!」他身旁的親友也透露「他目前僅完成第一階段的切除手術,未來還有包括化療等很多療程要做,癌細胞確實已轉移,後續療程會跟醫生密切研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週刊》報導,當時他為了拍電影和主持綜藝節目,加上想提拔女兒謝金晶,遲遲不肯就醫;後來開刀順利出院後馬不停蹄趕了3家廟宇參拜,足見他對宗教信仰的虔誠。而他最後終於點頭答應開刀,是因為他參拜的鎮發宮羅府千歲王爺托夢給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周勝考轉達給和他有30年以上交情的鎮發宮宮主周麗華,雙方齊力苦口婆心,才勸動他點頭開刀。

周麗華表示,他3年前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時,肺部也被檢查出有好幾顆疑似腫瘤的顆粒,可能是癌細胞已經擴散,但他遲遲不肯開刀治療;對此,他經紀人回應「豬哥亮肺部的確有發現腫瘤,但目前都在治療當中,會讓他好好休養身體,預計年底才替新電影《大釣哥》宣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