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天地會 暴力討債集團遭警瓦解

▲周星馳電影裡有關天地會的橋段。(圖/翻攝自YouTube)
▲周星馳電影裡有關天地會的橋段。(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這個暴力討債集團首腦肯定是金庸小說看太多了,竟將該集團取名「天地會」,網友戲稱,首腦是否叫陳近南?台南市警方破獲一個橫行善化區的暴力討債集團,該集團堂口名字叫「天地善義會」,對外稱「天地會」,另有專屬的T恤和帽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通訊社》報導,有多項前科的37歲林姓男子在善化區開設「天地檳榔店」及「天地租賃公司」,前者賣檳榔兼聚會喝酒,後者是地下錢莊,堂口就叫「天地善義會」,對外自稱「天地會」。而林男的天地會,不同於武俠小說那個反清復明、行俠仗義的天地會,專營圍事及暴力討債,曾砸毀欠款未還的水果行,以及處理小吃部糾紛,氣燄相當囂張。

警方18日兵分多路逮捕林男及手下共10人,年齡都介於23歲至37歲之間,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自由、恐嚇、傷害、重利等罪嫌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