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糗!點的歌沒準備 周華健笑虧歌迷:挑剔

記者黃閔彥/台北報導

「國民歌王」周華健出道30年,19日晚間於台北小巨蛋舉行「心頭好特別版」演唱會,舞台採4面台設計,讓他得以與歌迷近距離接觸。周華健開場帶來30年以來共19張專輯精選「年輪大組曲」,唱完笑稱:「照道理來說,演唱會可以結束了!」這次演唱會特別開放網路全程直播,讓無緣到場的歌迷們也能聆聽歌王的精彩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告歌迷今晚歌單安排不同以往,演唱會共分「創作」、「歌迷」、「情義」三大段落,首段周華健笑稱是「自私」選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帶來《擺渡人的歌》、《寡婦村傳奇》、《難唸的經》和《離別賦》4首歌曲,呈現了他從創作之初就對「中國文學風」情有獨鍾,笑稱和「文學大師」張大春合作的【江湖】這張專輯讓他中文進步很多。

接著周華健帶來連續幾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你喜歡的會有幾個》、《花心》、《愛相隨》等等,全場聽得如癡如醉,忍不住隨著周華健的歌聲一起合唱。這段演出周華健搭上「陽台」,在半空中繞場高歌,途中陽台晃了幾下,周華健歌聲也跟著抖了幾下,還拍拍胸口壓驚,但他笑說:「剛剛我拍胸口是表示感謝喔,不是害怕!我是硬漢,硬漢偶像。」惹眾人發笑。回到地面後他表示:「剛剛跟上面的朋友打了招呼,稍微忽略了下方的朋友,因為我往下看就會有雙下巴。」笑說:「沒辦法,你們來的不是『華健18』,是『華健30』。」

「歌迷」段落開放點歌,周華健隨機抽出觀眾點歌並演唱,長達1個小時的點唱單元是這次演唱會一大亮點。開頭周華健化身DJ,念出歌迷來信,並邀請了4組夫妻檔上台,分享周華健的歌對他們各自不同的意義,其中一對夫妻的戀情始於「華健20演唱會」,結婚時新郎一度想請周華健當「婚禮歌手」,但沒錢請不起,只好自己唱,笑稱「周華健很好用」,笑翻全場。周華健最後為這4對夫妻在他們愛情路上意義深重的歌曲,演唱國粵語混合版本的《若不是因為你》以及《沿途有你》。

還有一個24歲的年輕歌迷點場《朋友》,他小學6年級畢業旅行時聽到這首歌而愛上音樂,從此開始學習吉他、爵士鼓等樂器,以音樂為一生志向。他最大的心願是能在華健演唱《朋友》這首歌時擔任鼓手,今晚演唱會就美夢成真。點歌單元周華健和全場歌迷的互動,就像朋友般親近,不過有幾位坐在一樓的觀眾恰好選中周華健沒有準備的歌,讓他不禁笑說:「一樓的朋友比較挑剔喔!」。歌迷笑稱周華健近年來越來越「萌」,為他取了新綽號「萌主」,歌迷群則為「我萌」,更顯得「國民歌王」親切可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