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警關燈露形跡 毒蟲想逃仍遭逮

圖說:員警在小巷內發現逃逸的車輛及駕駛人。
圖說:員警在小巷內發現逃逸的車輛及駕駛人。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嘉義市長榮派出所所長盧榮吉於日前率該所屬警員陳聖傑等人,欲前往嘉雄路橋附近執行路檢勤務時,突眼尖發現一部見警車靠近立即關燈的自小客車,由於形跡可疑,警方隨即上前示意駕駛人停車,未料駕駛人卻倒車加速逃逸,員警不死心循著逃逸路線「地毯式搜查」,並於約500公尺外的小巷內發現該車輛及駕駛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犯嫌起初面對員警盤查時,表示因飲酒後駕車擔心受罰才會見警車靠近時倒車加速逃逸,但經警方施以酒測未超標,機警的執勤員警察覺駕駛人於接受酒測過程中神情十分緊張,似乎想隱瞞其他事,後經對犯嫌所駕駛的車內執行搜索,果然在中控台置物箱發現1組安非他命吸食器。

犯嫌見事跡敗露無法隱瞞後,遂主動向警方坦承有施用過毒品安非他命,並表示這才是真正逃逸的原因,警方當場將嫌犯攜帶的毒品吸食器查扣,並將犯嫌逮捕帶回派出所訊問,並於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罪嫌移請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市警方表示,打擊犯罪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職責,亦是警察義不容辭的使命,對員警落實盤檢人車,認真機警表現表示肯定,同時將持續貫徹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維護嘉義市治安之決心。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