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市長施政報告受阻 市議會盼議員理性問政

遺憾市長施政報告受阻,市議會盼議員理性問政
遺憾市長施政報告受阻,市議會盼議員理性問政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針對臺南市議會第4次定期大會首日市長施政報告議程,遭外界誤認為主席逕自決定讓賴市長以書面報告代替,市議會秘書長陳榮枝確認當日議程確實依前一日黨團協商結果進行,由賴市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會秘書長陳榮枝指出,臺南市議會10月18日起召開第4次定期大會,首日進行開幕、程序委員會審定結果報告等既定議程,並依照前一日黨團協商結果,亦由市長賴清德按議程進行施政總報告,且針對市長施政報告也安排議員質詢時間。然而賴市長第一次欲上台報告時卻遭議員杯葛阻擾,經大會主席賴美惠議長裁示休息10分鐘進行協商,詢問場內議員意見後,多數同意先進行其它議程,最後再由市長做施政總報告,無奈會中卻又有其它議員發言,阻止市長上台報告,最後市長無法上台報告。

主席賴美惠當場表示,市府針對市長施政總報告事先有準備書面資料,因有議員認為市長不需要進行口頭報告,因而詢問在場議員是否同意讓市長以書面資料代替,經取得議員同意後才宣布,並非主席逕自決定市長不需口頭報告。

陳榮枝表示,針對市長施政總報告確實排入議程,也依黨團協商讓議員對市長施政總報告每位議員5分鐘進行詢問。賴美惠議長向來重視議事和諧,對於有政黨表示將關閉政黨協商管道表示遺憾,也期待大家能清楚理性問政,會期圓滿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