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中2百元發票 到郵局兌獎卻空歡喜一場

▲女網友中2百元發票,到郵局兌獎卻空歡喜一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中2百元發票,到郵局兌獎卻空歡喜一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統一發票中獎令人開心,但如果去領錢時發現領不到獎金,可就開心不起來了!一名住在嘉義的張姓女網友,日前持中獎發票到郵局兌換,沒想到郵局卻告訴她拿的發票是副本,200元獎金已經被持正本的人領走,讓女網友氣得將事件PO網,並質疑前往消費的飲料店私吞獎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女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說:「空開心一場,雖然只有200元而已,但是……感覺真的很不爽,原本領好卻被告知錢已經被正本領走了,不能領要回去還錢。郵局先生說他也是第一次遇到,如果假設有人中了頭獎,是不是也會被私吞了,請大家注意一下上面的補印。」

而張女提供的發票上面,不僅標示著「補印」,還寫著 「不能領,店家已領走」,讓網友紛紛直呼「太誇張」、「這一定要告,太可惡了」、「業務侵佔不是開玩笑的」,但也有網友質疑張女的投訴內容「為什麼發票正本在店家,你的是補印」、「領發票怎會是店家?領不是都要拿身分證嗎」。

而被指領走發票的店家在事後已主動聯絡張女,表示此事為員工疏失,願意賠償,而張女也感受到對方誠意,因此不願追究。而國稅局嘉義市分局調查後發現,箱費者當時前往消費時,因為發票紙用完印不清楚,店家才會補印發票給客人,但操作時疏忽誤植到前一位客人的發票號碼,才會發生這起事件。

國稅局也提醒民眾,如遇類似狀況店家應該將原本的發票作廢,重開一張新發票,若是原號碼補印,則應該向店家索取正、副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