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不靠特效來真的 演員10樓高空縱身躍

▲戴米恩華特斯從10層樓高,一躍而下。(影片截圖,2016.10.19)
▲戴米恩華特斯從10層樓高,一躍而下。(影片截圖,2016.10.1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不依賴特效或任何輔助,而是由真人演員,紮紮實實從超過10層樓高的地方,縱身跳下完成拍攝,這可能辦得到嗎?電影《刺客教條》辦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可法斯賓達身兼《刺客教條》的男主角與製片,他在片中有一幕,必須從125英尺的高空,縱身一跳完成所有動作,雖然他沒可能辦到,但擔任他的替身演員戴米恩華特斯(Damien Walters),卻令人咋舌地辦到了。

當天拍攝時,戴米恩是先從70英尺開始練習,再到90英尺試跳,最後拍攝時更將高度拉到了125英尺,相當於超過10層樓的高度,這也是近35年來,高度最高的跳樓特技之一,麥可法斯賓達說:「這個艱難的跳躍,幾乎打破了影史紀錄,我們不靠視覺特效,而是給觀眾真槍實彈的誠意,請大家一定要進戲院觀賞。」

《刺客教條》描述活在現代的卡倫林區(麥可法斯賓達 飾),透過革命性的科技,解開了基因記憶,讓他經歷了15世紀祖先阿基拉(Aguilar)在西班牙的冒險,也意外發現,自己原來是神祕的「刺客」祕密組織後代,在獲取驚人知識和技能之後,林區決定起身對抗,專制壓迫的現代聖殿騎士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