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軍風評佳 軍事外交官彭勝竹接掌國安局

▲國安局長楊國強(左)請辭,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接任。(資料圖/NOWnews合成)
▲國安局長楊國強(左)請辭,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接任。(資料圖/NOWnews合成)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9日宣布,國安局長楊國強請辭獲准,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上將接任。彭勝竹具有完整的情報經歷,是第一位空軍出身的情報局長,而且他曾任駐美武官和軍事代表團團長,熟悉對美工作,是稱職的「軍事外交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表示,520政權交替後,楊國強確保政權交接和平穩定,並完成3次正副總統出訪維安部署,總統蔡英文對他的貢獻表示肯定。而由於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楊國強多次向蔡英文表達辭意,蔡英文再三考量之後,勉強予以同意。

新任國家安全局局長,將由前空軍司令彭勝竹上將出任。黃重諺指出,彭勝竹過去職務遍歷國際情報交換、情報作戰研析、特勤維安業務等方面,有相當完整的情報資歷,也是首位空軍出身的軍情局長。

同時,彭勝竹過去也曾擔任駐美武官及軍事代表團團長,熟悉對美工作,是相當稱職的「軍事外交官」。由空軍官校校長到空軍司令的歷練,也讓他在建軍規劃、戰力整合等面向的軍事專業相當豐富。蔡英文認為,彭勝竹治軍風評良好,期待未來國安局在他的帶領之下,繼續保持一貫的專業能量,維護國家安全。

★彭勝竹簡歷:

年齡:民國39(1950)年生,今年66歲

學歷:

美國空軍戰爭學院函授班82年班

三軍大學空軍指揮參謀學院73 年班

空軍官校52 期(60年班)

主要經歷:

駐美武官、軍事代表團團長

空軍作戰聯隊長

總統府副侍衛長、侍衛長

空軍官校校長、空軍參謀長

軍情局局長(2005年6月)

副參謀總長(2006年4月)

空軍司令(2007年7月)

總統府戰略顧問(2009年7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