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書瑤青春被偷走 揭自卑、犧牲心裡苦

▲郭書瑤(瑤瑤)上胡瓜、唐立淇主持《大腦先生》。(圖/公視,2016.10.19)
▲郭書瑤(瑤瑤)上胡瓜、唐立淇主持《大腦先生》。(圖/公視,2016.10.19)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郭書瑤(瑤瑤)日前和好友詹子晴(丫頭)與黃薇渟,上胡瓜、唐立淇主持的公視《大腦先生》,分享從小單親,半工半讀等成長的苦痛與艱辛,心理專家揭露其「自卑、犧牲」的一面,感嘆她的成長中,青春歲月都被偷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向給人努力形象的郭書瑤,坦言自己「很懶」,心理專家海苔熊測試分析後說:「我感覺妳是失去童年的人,而且是一個還沒有長大的彼得潘,想要宅在家裡,想要家人照顧、抗拒長大」。因為父親過世,郭書瑤高三便扛起家計,連高中畢業證書也沒拿到,當年因3萬塊的酬勞可幫上家計,接拍「殺很大」廣告而出道,卻也因此被嘲諷。

胡瓜問:「最大的傷害是什麼?」,她說:「剛出道時,我覺得這世界上,大概有百分之90的人都在罵我,而且真的沒有人敢對我說出鼓勵的話。」節目中也測試出郭書瑤不願被看到的隱藏一面,顯示為「犧牲、自卑」。丫頭驚訝:「我在她身上沒有看到自卑耶!」郭書瑤坦言:「我藏得很好」,承認對於學歷真的很自卑,無奈表示「現在要去念書,跟同學年紀已經落差很大了。」

一直不敢懈怠停下腳步的郭書瑤,心酸地說:「入行4年我沒有放過連假,突然有次可以放4天,我去東京玩,我站在迪士尼裡看花車,突然崩潰大哭!」,心想:「天哪!我的童年都去哪裡了?」心理專家心疼感嘆:「瑤瑤被偷走的不只是學歷,連青春歲月、朋友都被偷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