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高齡」創業論壇 學子參與踴躍

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青年創業X高齡商機」青年創業論壇活動,有200多位青年與對創業有興趣民眾參與。
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青年創業X高齡商機」青年創業論壇活動,有200多位青年與對創業有興趣民眾參與。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青年創業X高齡商機」青年創業論壇活動,22日,在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舉行,有200多位青年與對創業有興趣民眾參與。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工研院預估台灣2025年高齡產業產值將達3.6兆元,鼓勵創業者積極投入高齡產業商機,藉由青年人多元創意的投入,提供長者更貼心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論壇吸引遠東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等學校師生參與,崑山科技大學蘇炎坤校長與嘉南藥理大學副校長何東波都表示,藉由分享,期望青年學子有更多的收穫,也希望能培養相關人才,促進高齡產業發展。

論壇邀請商業發展研究院健康照護組組長黃毓瑩博士進行「銀髮樂齡新興產業商機分析」專題演講。「銀享全球」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蔡昕伶、台灣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碩士生鄭雅方、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博士生李泓其及中化銀髮事業公司營運輔導經理王彩雲等人,以個案方式分享高齡商機創業力,並進行多方創業社會對話。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188萬人口中,有25萬2千人超過65歲,占比達13.4%,預估106年達到14%,成為高齡社會城市。人口持續老化,這表示高齡者將成為消費人口主力,工研院預估台灣2025年高齡產業產值將達3.6兆元,鼓勵創業者積極投入高齡產業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