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如何面對大魔王科蕭 美媒建議小熊打第一球

▲Clayton Kershaw。(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Clayton Kershaw。(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芝加哥小熊隊靠著近2戰的打線復甦,在國聯冠軍戰目前以3:2取得聽牌優勢,但他們接下來要遇到的對手是前一戰狠狠教訓了他們的道奇王牌Clayton Kershaw,雖然不論如何小熊仍有第7戰可打,不過為避免夜長夢多,盡可能找出Kershaw的弱點(雖然極為困難),並想出攻擊計畫才是上上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媒的資料,Kershaw雖然球路犀利,但是他有幾個慣有的的投球習性,只要能掌握這幾個情報,說不定就能從Kershaw手上偷到幾分。

首先,Kershaw第一球的好球率非常高,據統計高達69.7%,是聯盟平均最高的投手,遠高於聯賽平均水平的60.1%,比其他熱愛在第一球搶好球數的強投,Johnny Cueto、Kyle Hendricks、Madison Bumgarner和Max Scherzer等人都高。因此鎖定第一球來做攻擊,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Kershaw第一球的速球率高達78.9%,排名聯盟第11,而這些年來Kershaw的速球使用率越來越低,從08年的70%到今年的52%,可說是大幅下滑,因此若小熊打者要鎖定速球來攻擊,或許抓準第一球來打,是比較好的選擇。

為何要鎖定速球來打?雖然Kershaw四縫線速球的質量相當夠水準,但和其他球種比起來卻是相對來說較好攻擊的球。近2季統計,打者對他的直球能有.235的打擊率,而長打率則有.351。而滑球的2項數據則是.163 / .229,曲球為.126 / .171。

選擇第一球攻擊的另一個原因是,如果讓Kershaw取得2好球後,他是今年頭超過100局以上的投手中被攻擊指數第2低的只有.290,僅次於Mike Montgomery的.258。而且紀錄顯示,2好球後,滑球和曲球的各項數據也都要在下修成126 / .171、.103 / .152,也就代表著打者,已經可以準備把拎著棒子回到休息室了。

雖然口頭上說很容易,但是真的要打到賽揚級大投手Kershaw的談何容易,但是小熊隊上一場對Kershaw可說是毫無辦法,如果不想些辦法來應對,那或許就真的只能眼睜睜看著道奇收下第6戰了。因此試試看鎖定對方第一球的直球來打,或許是個不錯的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