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來了!海倫清桃偷渡險遭擄走性侵

▲海倫清桃 生日派對 。(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10.2)
▲海倫清桃 生日派對 。(圖/記者林柏年攝,2016.10.2)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阿曼籍漁船「Naham3」台籍輪機長沈瑞章等26人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4年多時間,日前終於獲釋引發社會大眾關注;該事件也讓台越混血藝人海倫清桃感觸頗深,她在小時候有過差點被海盜擄走的經歷,她分享「越南在1990年代沿海海盜猖獗,擄人勒贖要求政府付贖金,如果拿不到女的被強姦,男的則被砍手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在臉書上回憶,當年自己和外婆為了偷渡,先把父親預付的5年房租轉讓給別人換得5兩黃金,接著再從越南龍海搭小船到另一處不知名的海岸,祖孫倆等2天就為換大船,但過程中船還沒到就聽到有人大喊「海盜來了!」當時一群人死裡逃命,跑了超過1小時才終於抵達大馬路,驚險過程讓人聽了捏把冷汗。

同群偷渡的夥伴裡,有的被公安逮捕、勞改大半年,她則慶幸自己和外婆沒被抓到,否則可能就無法取得良民證,順利來到台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