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雙港論壇」在寧波開幕 聚焦青年組織合作

第三屆「雙港論壇」在寧波開幕,聚焦青年組織合作。
第三屆「雙港論壇」在寧波開幕,聚焦青年組織合作。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第三屆寧波·高雄『雙港論壇』25日上午在美麗的港城寧波開幕,活動聚焦青年組織合作與發展,以兩岸青年為主角,突出分享、互動與交流。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代市長唐一軍與來甬參加第三屆『雙港論壇』的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柏霖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唐一軍表示,寧波和高雄相隔相望海峽兩岸,兩地人文相親、資源稟賦相似、產業結構相近。近年來,寧波青年與高雄青年的交流頻繁、交往密切。雙方通過互派青年師生參訪培訓、舉辦『兩岸青年社團圓桌會議』等活動,增進了兩地青年的互信和友誼。目前全市有登記註冊的青年社會組織3800多家,成員5萬多人。希望兩地青年用好『雙港論壇』這一平台,在交流交融交心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結成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

唐一軍指出,前不久,寧波國家高新區創新創業園掛牌成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主要為兩岸青年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創業服務。誠摯希望台灣的青年朋友來寧波創業創新。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柏霖表示,『雙港論壇』見證了寧波與高雄兩個城市緊密的交流,希望這個交流未來能夠創造更大的發展。高雄是台灣第二大城市,曾是世界第三大貨櫃港,然而過去一段時間,高雄進步比較慢,目前已經落至世界第十三位。這幾年,寧波進步非常快,已成為世界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城市,高雄在這方面需要很大進步。

黃柏霖說,這次論壇的主題是『青年組織合作與發展』,青年需要很多的創業機會,而高雄的青年失業率相對嚴重,透過這樣的交流,可以增強兩地青年間的認識,對彼此工作專案的了解。希望論壇未來持續舉辦,兩地城市間有更多關於經貿、年輕人創業的交流。

中共寧波市委副秘書長朱達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交流永遠擋不住的,特別是年輕人。這幾年,寧波與高雄兩地的青年交流越來越多,通過論壇,可以不斷深化兩地青年的感情,拓展交流交往的平台,疏通聯絡、聯繫管道。寧波是具有創業基因的城市,寧波精神是誠信、務實、開放、創新,這幾年寧波為年輕人創業設置了很多平台、載體,希望台灣青年來寧波創業、創新。

中共浙江省委台辦主任莊躍成,中共寧波市委副書記余紅藝,中共寧波市委常委、秘書長王劍波,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寧波市委會主委王建康,寧波市政府副市長王劍侯,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雷祖綱、許文良、葉天營,中國國民黨中央青年部副主任施明豪,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李玉文、朱挺玗,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書記長胡美音,以及寧波、高雄兩地青年組織負責人及青年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論壇開幕式。

開幕式結束後,寧波、高雄兩地青年組織負責人,分別以《青春有志 伙伴同行》和《團結向前 共創未來》為題作了主旨演講。

下午,寧波市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汪劍君、高雄青年創業協會副理事長張雲翔等10名兩岸青年組織負責人分別就『青年組織合作與發展』作經驗交流發言。寧波市上市企業協會與台灣上市櫃企業協會、寧波市青年企業家協會與台灣工商建設研究會青年團、寧波市北崙志工服務中心與台灣中華新世代交流協會、寧波市象山藍色護海志工服務隊與高雄市正忠文教協會等寧波、高雄兩地4對青年組織現場結對簽約。



會上,與會青年組織代表還向兩岸青年發布了共同倡議,號召在當前兩岸關係發展新形勢下,兩岸青年要著眼兩岸未來繁榮發展大局,切實擔負起歷史責任,竭盡穩定之力,多襄和合之舉,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持續和平穩定發展,共祺兩岸民眾繁榮昌盛。

『雙港論壇』是中共寧波市委和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合作搭建的常態化、綜合性的交流合作平台。2014年,首屆論壇圍繞『社區管理與服務』主題在寧波舉辦,2015年,以『青年世代與社會進步』為主題的第二屆論壇在高雄舉行。

第三屆『雙港論壇』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代市長唐一軍致辭。

第三屆『雙港論壇』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柏霖致辭。

第三屆『雙港論壇』

與會領導啟動論壇開幕儀式。

第三屆『雙港論壇』

兩地互贈禮物。

第三屆『雙港論壇』

中共寧波市委副秘書長朱達接受記者採訪。

第三屆『雙港論壇』

在開幕式前的青年代表見面會上,兩地青年互加微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