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報報/Surface大陸發布四周年 擊敗iPad

大獲成功!Surface大陸發布四周年:擊敗iPad。
大獲成功!Surface大陸發布四周年:擊敗iPad。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從最初的不看好到如今的勢頭正旺,Surface用四年時間完成了蛻變。而之前的平板之王iPad,銷量已經連續下跌10個季度,讓人唏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快科技報導,根據微軟本周發布的2017財年第一財季財報,Surface Pro 4/Book增長了38%之多,總計貢獻營收9.26億美元。

10月26日是微軟Surface在大陸正式上市四周年的日子。四年前(2012年)的10月26日,微軟的第一款Surface產品在大陸國內與全球同步上市。而今天,Surface家族產品已經發展到第四代,擁有包括Surface Pro 4和Surface Book等系列產品。

中原標準時間26日晚23點,微軟會推出全新的Surface設備,預計會有SurfaceAIO一體機、專用滑鼠、Surface Pro 5/Book2等新品。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消費管道事業部總經理張永利26日發布博文,回顧了Surface在大陸四年來的歷程。

以下為文章全文:

秋天是收獲的季節,微軟也在今天迎來了Surface在大陸正式上市四周年的日子。

一切徬佛就在昨天,四年前(2012年)的10月26日,微軟的第一款Surface產品在大陸國內與全球同步上市,揭開了Surface系列產品的大陸篇章。而今天,Surface家族產品已經發展到第四代,擁有包括Surface Pro 4和Surface Book等系列產品,為大陸用戶提供了更高的生產力和更多選擇。四年來,Surface在大陸走出的每一步,都離不開忠實用戶的支持與熱愛。

今天,我謹代表微軟大陸,對Surface在大陸的每一位忠實用戶說一聲『謝謝』,正因為你們的信任,Surface在大陸的每一步才能走得如此堅實。

2012年10月26日,在Surface第一代產品的全球首發儀式上,我有幸見證了Surface全球第一位用戶的誕生。首發儀式現場,我感受到了大陸用戶對於Surface的支持和熱愛。Surface Pro在大陸國內正式上市後,我也換上了快遞員的工作服,親手將這款產品送到了一位用戶手中。這位用戶收到產品後,激動的心情溢於言表,這也讓我印象深刻。

大獲成功!Surface中國發布四周年:徹底幹趴iPad

2013年6月,我作為JD.com特別遞送員,將用戶訂購的Surface電腦送到他的手中。



2013年11月8日,Surface第二代產品的首發儀式在北京舉行,讓人興奮的是,當天雖然是工作日,仍然有許多消費者慕名來到現場,線上線下預售火爆。

大獲成功!Surface中國發布四周年:徹底幹趴iPad

2013年11月,第二代Surface大陸首發儀式。

2014年8月27日,Surface Pro 3創享之旅,充滿創意的跨界潮人利用Surface創作了建築圖紙、創意塗鴉、造型設計甚至是裝置藝術,所有作品都展現了Surface的無限可能。

大獲成功!Surface中國發布四周年:徹底幹趴iPad

2014年8月,Surface Pro 3創享之旅,將第三代Surface帶到大陸。

2015年11月19日,Surface Pro 4正式在大陸國內上市,我作為活動主持人與現場數百名粉絲一同見證了第四代Surface來到大陸。粉絲們在現場的Surface Pro 4上留下了很多暖心的留言和精彩的創意塗鴉,每句鼓勵和每件作品都讓我對Surface在大陸市場的表現更加充滿信心。

自Surface誕生之日起,我們就清楚地認識到,保持持續的創新對於用戶體驗至關重要。邁入新一代PC時代,用戶能夠在Surface上體驗到更好的視覺享受、更自然的互動方式以及更高的生產力,在幫助用戶實現提高生產力與改進工作效率之上,我們的目標是為用戶帶來『更個性化的計算』體驗。

伴隨著Windows10周年更新的推出,全新的功能讓個人資訊在Surface上得到更全面的保護,Surface的移動體驗也更加完善。所有的內容、資料和應用,都以用戶體驗為中心,跟隨著用戶的移動而移動。此外,不論是透過語音、觸控還是筆繪,用戶都能輕鬆地與Surface進行交互,更加自然流暢。

現在,所有用戶都可以在Surface上用微軟小娜安排行程、設定提醒,藉助WindowsHello透過虹膜識別免輸密碼輕鬆解鎖設備,利用觸控筆隨意記錄、書寫靈感。我們還為Surface推出了採用Alcantara®材質的特製版專業鍵盤蓋,以及一系列時尚配件,深受時尚人士和女性用戶的青睞。

我們也在關注用戶的反饋,並推陳出新。在發布Surface Pro 4的同時,我們帶來了Surface Book這一擁有強大計算力的設備。那些對性能有著更高要求的消費者,如圖片和影片編輯、利用電腦建立3D模型、繪製原理圖的設計人員等,能夠透過它充分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伴隨產品的不斷反覆運算,從市場上收獲的反饋令人欣喜。在前兩代產品的基礎上,微軟2014年發布的Surface Pro 3實現了突破,消費者反饋非常積極,這也成為了Surface的轉捩點。就在不久前我們公布了2017財年第一季度財報,在深受用戶喜愛的Surface Pro 4與Surface Book的幫助下,Surface業務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38%。

在大陸,Surface的市場表現更加令人興奮。現在,大陸已經成為Surface全球第二大市場;去(2015)年,Surface在大陸的商用用戶增長了50%;同時,微軟Surface也是同期或者同類型產品中,大陸消費者滿意度最高的品牌和產品之一。更重要的是,很高興看到各大廠商都投入到二合一產品的創新中,大家在一起共同努力重新把PC帶回到正增長。

走過四年,Surface與所有人共同成長,更加成熟、更具生產力和生命力。我們感謝所有用戶的陪伴與支持,不論是與朋友、家人分享Surface的優秀體驗,還是向我們反饋Surface的不足,都鼓勵著Surface繼續前行。我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予力用戶從每一分鐘裡收獲更多,幫助每個人在不同階段實現自己的價值、成就不凡。Surface還將不斷努力,繼續為消費者帶來『更加個性化的計算』體驗和更高效的生產力,這是微軟面向未來的業務重點之一,也是Surface一直以來踐行的核心理念。

還有一個消息跟大家分享:26日晚10點(中原標準時間),微軟即在美國紐約舉行發布會。在此,我誠摯地邀請所有微軟粉絲關注這場發布會(直播頁面:https://www.microsoft.com/en-us/octoberevent),共同見證Windows10的全新篇章。

大獲成功!Surface中國發布四周年:徹底幹趴iPad

2015年11月19日,Surface Pro 4正式在大陸上市。

大獲成功!Surface中國發布四周年:徹底幹趴iPad

Surface Pro 4與Surface Book。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