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防治 第一線幼教機關功不可沒

▲市議員彭俊豪認為第一線的幼兒園需要更多支援。(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彭俊豪認為第一線的幼兒園需要更多支援。(圖/桃園市議會提供)

記者王錫家/桃園報導

今年腸病毒71型肆虐,全國衛生機關如臨大敵,嚴加防範。市議員彭俊豪認為,今年桃園疫情不致於嚴重,有賴於衛生局的努力,但第一線的幼教機關的協助也是功不可沒,市府應該為這些幼兒園育幼院等單位,提供更多的資源與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俊豪指出,今年因為腸病毒71型的流行,衛生單位如臨大敵,不過我們的主管機關在防疫視同作戰的情況下,因此在桃園沒有太嚴重的案例,這點非常值得肯定。不過,第一線的幼教業者不時通報、以及適時停課,並與家長溝通,在業者們共同的努力下,才能有這個成果。

彭俊豪表示,即便如此,許多的幼教業者還是像夾心餅乾一樣,在衛生機關與家長之間相當為難,有些家長因為相關知識不足,會認為為什麼要停課;而這種情況,一方面也是幼教業者並非醫學專業,缺乏醫療知識,也沒有所謂的調查權,但又負有通報的責任。因此,經常許多家長也無法接受學校的安排。

彭俊豪進一步指出,在這種情況下,幼教業者會因停課退費給家長;有鑑於此,相關的損失方面市府應給予一些補助,另一方面在腸病毒防治下,應給與實質政策上的協助。

市長鄭文燦表示,幼兒園業者針對疫情有通報義務及責任,未通報者將依規定懲罰,但是有些幼兒園擔心停課造成損失而隱匿疫情,為了增加幼兒園通報誘因,未來會研議補償機制,給予因腸病毒停課產生損失的幼兒園補貼,讓衛生單位與幼兒園密切合作,對腸病毒疫情的掌握也較有幫助。衛生局也表示,未來透過責任醫院加強醫療觀念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